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凝聚网络力量 真心服务网友”本网采编人员走进社区
·关注玉树无电学校 萧山供电局将定点援助玉树曲新村小
·廿八都农房改造记:农民的“老念头” 江山农村的新愿景
·浙江农业市场化和品牌化有两大法宝:农民信箱和展会节庆
·重抓生产源头 浙江着力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走基层:光明守护者 电力巡线工(组图)
·算一算奉化市大堰镇西畈村有机稻米这笔账
·从卖电器转行卖汽车 山城陈老板的“4s店”梦
·本网记者采访村民叶海武
·算一算奉化市大堰镇西畈村有机稻米这笔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关注玉树无电学校 萧山供电局将定点援助玉树曲新村小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记者 徐晓)“关注玉树无电学校的爱心账户收到了一笔六位数的捐款,捐款单位是萧山供电局。”

  昨天下午,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萧山供电局的10万元捐款注明将款项用于浙江在线发起的“关注玉树无电学校点亮孩子心灵之灯”的公益行动,帮助玉树县上拉秀乡曲新村小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和帐篷。

   “今年,萧山已经有了95年的用电历史,在偏远的西部地区还处在无电时代,我们有义务去帮助他们通上电。”萧山供电局团委书记张俊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关注浙江在线发起的“关注玉树无电学校?点亮孩子心灵的灯”大型新闻行动,住在漏雨帐篷里的孩子们是大家的牵挂,几天前该局响应浙江在线的号召,全局2500余名员工纷纷为玉树的孩子们捐款。

  据玉树县上拉秀乡中心寄校校长尼样介绍,曲新村小是全县规模最小的一所无电学校,学校距玉树州政府130公里,3个半小时车程。该校只有一到三年级,新生进校后,学校共有60余名孩子和5名老师,这些孩子全部都是寄宿生,有学校厨房统一提供三餐。前学校共有6顶帐篷宿舍,其中三顶是棉帐篷,帐篷也存在着漏雨等现象。

   几天前,记者已经将曲新村小的基本情况提供给浙江光益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董事长蒋建松已经完成该校太阳能光伏设备建设安装费用的预算,经萧山供电局和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确认后,已经开始进入组装阶段。

   “我们捐赠的四台设备已经基本组装完成,由于目前行业内的蓄电池较为紧缺,我们正在联系厂家抓紧发货。”记者联系了蒋总,他告诉记者争取在下周完成所有五台设备的组装,尽快发往玉树。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诸暨企业援助玉树四所无电学校 孩子们很快能看电视了
·与玉树孩子分享学习快乐
·偶像作家携新作来杭签售 寄语玉树孩子好好学习
·杭城市民捐赠近万册爱心图书 希冀点亮玉树孩子心灵的灯
·浙江在线新闻 :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询问如何帮助玉树无电学校的孩子们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