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杭城四五万菜贩外地人居多 记者体验他们的生活
·“凝聚网络力量 真心服务网友”本网采编人员走进社区
·关注玉树无电学校 萧山供电局将定点援助玉树曲新村小
·廿八都农房改造记:农民的“老念头” 江山农村的新愿景
·浙江农业市场化和品牌化有两大法宝:农民信箱和展会节庆
·重抓生产源头 浙江着力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走基层:光明守护者 电力巡线工(组图)
·算一算奉化市大堰镇西畈村有机稻米这笔账
·从卖电器转行卖汽车 山城陈老板的“4s店”梦
·本网记者采访村民叶海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凝聚网络力量 真心服务网友”本网采编人员走进社区
今天上午,浙江在线采编人员走进江干区四季青街道钱塘社区,开展新闻为民服务活动。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记者 徐晓) “凝聚网络力量真心服务网友”,今天上午,浙江在线采编人员走进江干区四季青街道钱塘社区,开展新闻为民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根据浙报集团“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在第三届传媒文化周期间推出的大型系列广场活动。

   在钱塘社区邻里中心,不少社区老人在浙江在线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网上挂号、名医问诊,小朋友们则纷纷报名加入浙江小记者站,同时,浙江手机报也推出了现场大赠阅活动。

   “我想挂邵逸夫医院心内科主治医生何红的专家号,在网上是不是可以直接挂号呢?”在浙江在线健康事业部展台,77岁的徐阿姨正向工作人员咨询如何网上挂号。

浙江在线健康事业部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徐阿姨讲解浙江在线健康频道的“浙江省医院预约服务诊疗平台”

  几年前,徐阿姨在邵逸夫医院做了心脏手术,主治医生就是何红。这几天,她想抽空去医院进行一次复查。“当时给我动手术的就是何医生,她比较熟悉我的情况,我想挂她的专家号去复查。”

  浙江在线健康事业部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徐阿姨讲解浙江在线健康频道的“浙江省医院预约服务诊疗平台”,并帮助她注册了账号,顺利地挂到了专家号。“原来不用出门去医院排队,在家里用鼠标点一点就能挂号了,这个平台真方便。”徐阿姨开心地说,回去要把这个挂号平台推荐给朋友们,方便大家挂号。

  在浙江在线教育事业部展台,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报名参加浙江小记者。浙江省小记者站是浙江在线在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浙江省记协网络工委成立的。旨在发挥主流媒体“新闻参与教育”的社会责任,倾力打造在全省中小学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实践平台。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田全雷小朋友填写了申请表,正式成为了浙江小记者站的一名小通讯员。

   “孩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了,想让他报名参加小记者,锻炼写作能力。”家住盛世钱塘的田先生听说浙江小记者站正在社区招募小记者,就带着儿子田全雷来报名了。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田全雷小朋友填写了申请表,正式成为了浙江小记者站的一名小通讯员。工作人员介绍说,只要小朋友勤思考,多写稿,就有机会成为正式的浙江小记者,参与小记者站一系列的实践活动。

   同时,在活动现场,浙江在线无线中心还为100位幸运网友送出了浙江手机报,同时推出了1元订报等多种优惠,每个征订的读者还参与了现场抽奖活动。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