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消防战士苦练体能 一天只睡两小时磨的是意志
·青田最“平凡”邮递员 独自行走十二年
·民间艺术进校园 湖镇初中全校同乐共继地方传统文化
·软硬兼备 下宅小学打造龙游名校(组图)
·聚焦开化乡村的去或留
·80后“地质人”心灵独白 那些心结依然无法打开
·一起寻宝的日子 记者七天亲历“地质人”生活
·从塘栖到杭州主城 上班族在城市两端长途奔波
·记者走进加油站 亲历加油工的酸甜苦辣(图)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 让护士走进患者心间(组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消防战士苦练体能 一天只睡两小时磨的是意志

19岁的倪烜,一手老茧

金建伟在战友协助下穿上防蜂服

  浙江在线杭州10月9日讯(记者 麻雪莲) 傍晚,年轻的消防队员金建伟摘下第五个马蜂窝,完成了本周便民服务的计划。

  他脱下防蜂服,浑身浸透汗水。

  今天虽是星期天,消防萧山中队的战士们照常忙碌,出操时太阳刚刚升起,任务完成时夕阳已落天际。

  演练忙时 一天只能睡两小时

  早上7点半,中队战士们各就各位演练,迎接即将开幕的今年公安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现场会。作为试点单位,萧山中队自我加压。

  战士黄宗南身高1米9,站在哨岗上透出威严。在消防部队锻炼几年,脸上已经看不出22岁的稚气。

  他和战友反复演练换岗的一招一式。这段时间,战士们最缺的是觉,有时一天只能睡2小时。像今天早上6点起床,大家整理完内务后,马上投入演练。

  黄宗南说,训练累,付出却无悔,因为枯燥的训练磨练了意志。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队8名战士自愿投身救援,凭借顽强意志完成了抢险任务。

黄宗南站在哨岗

  年轻战士正午苦练兵

  顶着正午的阳光,19岁的战士倪烜在沙坑里练体能,30个引体向上对他来说,已是小菜一碟。

  苦练体能,一双手掌磨起了老茧。

  去年底,倪烜怀着对部队的向往,成了一名新兵。接近1年磨练,他黑了,壮了,心理也加速成熟。

  以前是家中唯舞独尊的“小霸王”,他现在成长为一名充满责任感的战士。今年夏,救援队营救一名坠挂半山腰的男子,倪烜自告奋勇冲在前面,全然不顾被荆棘刮破的双手。

  部队的生活让倪烜感到充实,有目标就有拼劲。

  中午,他抽空到沙坑给自己“补课”,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看不出他一上午没休息。他和一名战友吧中队活动室打扫得一尘不染。“消防战士不仅要出得火场,还得管理好自己,做好内务。”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