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走基层:“爱心早餐”情暖求职农民工(图)
·走基层: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网络时代”
·走基层: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网络时代”
·(走基层·现场目击)这里为何不闹“用工荒”?
·金华公安“服务在线” 打造数字化警察、人性化服务
·麻烦自己方便百姓 台州精心打造“网上公安局”
·点亮爱心灯 中国柯桥网开设“爱心社区”公益频道
·服务海外华人 温州网走出国门开办“海外手机报”
·多语种细分服务对象 “中国·宁波”开政府网站先河
·创新宣传载体 宁海新闻网传播“四大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玉树,我们还会再回来!” 广发杭州分行结束玉树之旅


上拉秀乡曲新村小,广发杭州分行工作人员在雪中给孩子们送温暖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徐晓、叶海10月28日发自青海玉树 今天下午,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信用卡部副总经理李俊、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团委副书记程思丹一行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温暖玉树之旅返回杭州。

  8月底,浙江在线发起了“关注玉树无电学校·点亮孩子心灵的灯”大型年度新闻行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三天时间,在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玉树县下拉秀乡的上苏鲁村小、下苏鲁村小、上当头村小、白玛村小和上拉秀乡的曲新村小都已经用上了全新的棉帐篷了。同时,在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团委也为玉树的孩子们献出了一份爱心,给玉树村小的孩子们准备了585套“保暖套装”,还有不少的糖果。


玉树县教育局向广发银行杭州分行赠送锦旗

  在短短的三天时间,两位广发人和浙江在线记者一起,忍受着高原反应和零下十多度的气温,冒雪驱车数百公里,翻过数座海拔4500米以上的雪山,共走访了玉树县隆宝镇措多、上拉秀乡曲新,下拉秀乡的上当卡、上苏鲁、下苏鲁共五所村小,给学校送棉帐篷,给孩子们送上手套、棉袜、糖果,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正在过冬的孩子们。

  “零下20几度的气温不是几顶帐篷能够解决的,但至少这个冬天,这几所学校的孩子们不用在漏雨的帐篷里上课了。”短短三天的探访,让初为人父的李俊感受颇深,在曲新村小探访时,他看到孩子们蹲在帐篷里吃饭的那一幕非常的揪心。


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信用卡部副总经理李俊抱着一位下拉秀乡上当卡村小的孩子在捐赠的帐篷前留影

  “如果没有亲眼看到,实在想不到海拔这么高的山区还有这么多的村小,这些学校的条件实在太艰苦了,希望接下来,大家一起努力,给玉树的村小提供更多的帮助。”李俊说,这次对玉树无电学校的探访让他有太多的感动,玉树,他还会再回来的。

  80后的程思丹,在三天的行程中,饱受着高原反应的困扰,一直坚持着走访完行程中每一所村小,给每个孩子都发放了从杭州带来的“保暖套装”。

  她在自己的微博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无论是挤在帐篷里吃着简陋饭菜的曲新村小的孩子们,还是在昏暗的没有灯的教室里看书的上当卡村小的孩子们,他们的脸上永远洋溢着微笑,会开心地帮我们搬凳子,叫我们老师,招呼我们进帐篷,然后唱歌给我们听。歌很好听,只是有点想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