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走基层:“爱心早餐”情暖求职农民工(图)
·走基层: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网络时代”
·走基层: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网络时代”
·(走基层·现场目击)这里为何不闹“用工荒”?
·金华公安“服务在线” 打造数字化警察、人性化服务
·麻烦自己方便百姓 台州精心打造“网上公安局”
·点亮爱心灯 中国柯桥网开设“爱心社区”公益频道
·服务海外华人 温州网走出国门开办“海外手机报”
·多语种细分服务对象 “中国·宁波”开政府网站先河
·创新宣传载体 宁海新闻网传播“四大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中国木制玩具博览会:云和童话越来越惊艳

  孩子们在玩具世界里总是这么专注

  浙江在线云和10月30日讯(记者 杨倩 竺佳丽)这里是玩具梦工厂,这里是玩具的大本营,这里是云和。2011中国木制玩具文化节期间,中国木制玩具博览会在云和商贸物流城举行。

  本次展会以“展示中国木制玩具、拓展木制玩具市场”为主题,加强木制行业交流为目的,通过展示云和木制玩具代表性的传统产品、新兴产品、文化创意产品、产品衍生品,充分展现云和木制玩具童话休闲、益智娱乐、绿色环保的品质特征。加强木制玩具行业沟通、交流与合作。

  不过在这里,你看到的不仅是斑斓的玩具,还有无限的创意和商机。

  创意木玩:不仅是个玩具

  积木上印着“辶”、“广”、“门”等偏旁以及各种汉字,一旁的小朋友正聚精会神地拼凑着,这是哪门子的玩具啊?“我们这个不是玩具,是教具!”浙江省云和县哈曼得工艺木制玩具总经理陈森云解开了记者的疑问。逛了一圈展会,记者发现这家的玩具的确很不一般,陈森云介绍,这种积木是公司研发的新型产品——汉字王,是用于孩子早教娱乐的拼字玩具,孩子们可以通过半包围、全包围、上下结构、左右结构,以积木组成分解来学习汉子。比如,“门”里加“日”、“耳”、“木”就分别变成了“间”、“闻”、“闲”三个不同的汉字,形象地展示半包围结构的汉字分解部分,直观的学习“门”字框的相关汉字组合。

积木与汉字的结合,一旁的孩子看的很入神

  陈森云是云和人,04年从国外回来,看到中国的孩子学汉字很吃力,但是看到孩子们玩积木时非常专注和起劲,而且云和是木制玩具的起源,他想何不在木玩之乡把学汉字与玩积木结合起来呢?于是便创造了哈曼得汉字王。一桶汉字王里,有168颗积木,其中包括24个声母韵母,144颗汉字积木,能拼成1000多个汉字。

  一天下来,这里的客人络绎不绝,小孩子们都爱不释手。陈森云透露,这一天已经与十几家外地的幼教公司达成初步意向,浙江省新华书店就已经订购了1000多桶。

陈森云给大家介绍产品

  “这一块正方体积木里,就有16块磁铁”,积木里装了磁铁,这可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就是陈森云公司的另一项获专利的产品——磁性积木教具,它不仅能利用各种形状怪异的积木拼凑骑车、老虎等各种东西之外,还能当做数学的教学工作。说着,陈森云给我们现场教学起来,“这是一个圆形,它是由两个半圆组成”,于是,一个圆被拆分成两个半圆,形象生动的解说让孩子们拍手叫好。这一套磁性积木教具大大小小共有2800个积木组成,共有6000多颗磁铁,成年人都玩不腻。

  磁性积木教具整套的售价较高,目前只在韩国出售。陈森云对此也表示很无奈,幼教玩具制造工艺较高,且其设计创造是整个设计团队智慧的结晶,但是一旦市场被开发,其创意设计很容易被盗走,这样非常不利于优教玩具的开发。他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政策,积极打击仿品保护这些教具的创意。

水性漆的颜色

  产业链的发展:云和是个大展台

  除了玩具展台,一家色彩斑斓的油漆展也着实夺人眼球,不过这不是我们普通的乳胶漆,叫做水性玩具漆,简称水性漆。“水性漆有优良抗回粘连性、优良的防霉性、出色的附着力、丰富的色彩,有害物质低于欧盟、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玩具涂料限量要求。”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延安介绍,水性漆与普通油漆的色彩没有区别,但是安全性却高出很多。

  朱延安介绍,当年来云和开技术培训会了解到云和是木玩生产基地,产业集中,对儿童用品安全性能要求高市场开发潜力很大,而云和玩具博览会是一个让企业大展拳脚的展台。经过几年的发展,果然水性漆已经慢慢地进入整个行业,尤其是在05年之后,几乎每家木玩企业的滚漆都是用水性漆。

  说到水性漆与普通漆的环保程度,朱延安跟记者算了两笔帐。普通油漆的挥发率达5%——8%,云和木玩全年总产值已突破20亿,按照油漆用量的比例计算,等于有1000吨的有害气体挥发在空气中,很不环保。但是水性漆不含苯、甲苯等有机溶剂,无毒无味。避免了溶剂挥发的问题。另外,若是按照每公斤漆的价格来比,水漆每公斤20——30元,的确高一些,但按照每平方用量相比则不相上下,因为普通漆在上漆时还需加入其他的添加剂。这样算来,水性漆的确环保实惠。

  目前,嘉宝莉已与云和新云、振鹏、木佬佬等企业合作,朱延安表示希望通过展会能与更多的企业接洽,同时,利用玩具节的影响力,将企业品牌和产品辐射到福建、江西等其他城市。

 

玩具总动员啦

    据悉,本次木玩博览会共设置228个展位,数历届最多,且还是县外参展企业最多的一次,共有自河南、宁波、义乌和温州等地的外地企业20多家。本次博览会集展示展销为一体,专门设置让利大采购专区。

  用文化创意点亮传统行业,用本土产业带动附加经济,云和的童话世界让人越来越惊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