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宗庆后G20戛纳工商峰会上献计 鼓励有钱人扩大投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05日讯 G20戛纳峰会上,发现浙商身影已经不算新闻。难能可贵的是,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让世人听到中国的声音。

  为了为期两天的B20峰会,浙商领军人物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认真准备了一份书面发言稿《解决世界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商业二十国峰会发言稿》。发言稿装帧很精美,用中英文双语。宗庆后特地让助理打印了500份,从杭州带到法国戛纳。

  昨天,记者从杭州娃哈哈集团总部拿到了这份千里之外沉甸甸的发言稿。宗庆后在发言稿里提出,经济危机是创造财富与分配财富不平衡所造成的,即创造财富的人少,分配财富的人多。美国、欧洲、中国等世界多个经济体都对经济危机的产生负有责任。至于解决方法,宗庆后提出总的原则是鼓励有钱人扩大投资,为穷人提供就业机会,并鼓励穷人勤劳致富,改善生活。

  据现场反馈,宗庆后的这番“个人见解”得到了很多与会者的认同。

  经济危机源自创造与分配财富不平衡

  自从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世界金融危机,至今已经整整三年了。各国政府均经过了多方努力,但仍未能奏效,反而二次探底,问题更严重。究其原因,宗庆后认为是没有把这次危机的原因搞清楚,因而方法不对,而导致目前问题越来越严重。

  宗庆后的话很朴实。“我认为经济的最基本原则是分工不同,相互交换而已,从原始社会开始,你打猎我种粮,你打猎获得多余的肉换我多余的粮,满足了大家的需求。直到现代社会这个原则实际上并没有变,无非是分工和交换更复杂了一点而已。而当前的经济危机实际上是创造财富与分配财富不平衡所造成的,创造财富的人少,分配财富的人多了,财富不足以分配,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要,就发生了经济危机。”

  “例如欧洲各国一直来实施了高税收高福利的政策,干活的和不干活的生活享受都一样,因此都不愿干活了,都不创造财富了。再说美国,一直在搞虚拟经济,不注重实体经济的发展,而虚拟经济是分配财富而不是创造财富,华尔街的金融炒家们通过各种金融游戏把市场上的钱都炒到他们口袋里去了,亦就是财富被他们掠夺了,所以就产生问题了。”

  没有解决好分配问题,导致内需不足

  宗庆后认为,中国这些年主要是靠出口与投资拉动经济的发展,没有解决好分配问题,没有大幅提高老百姓的收入,内需不足,因此也受到了世界经济危机的冲击。

  再加上世界上推行以WTO为代表的全球一体化经济,大家关注的是谁的成本低谁生产。结果发达国家均利用发展中国家的廉价劳动力去生产,导致发达国家不创造财富,发展中国家廉价为发达国家打工。而现在发达国家支付不起了,发展中国家也没有给老百姓增加收入,亦拉动不了内需,造成出口受阻,内需又拉不起,同样产生了问题。

  解决就业是第一要务

  宗庆后的建议是,应该鼓励有钱人扩大投资,鼓励穷人通过辛勤劳动致富,改善自己的生活。

  宗庆后在大会上发言说,“各国政府均应以解决就业为第一要务,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罗斯福总统以工代赈的办法解决了就业问题,很快恢复了经济就是一个例证。因此欧美发达国家政府不要被那些金融炒家们所迷惑了,亦不要再吵来吵去、争来争去而不拿出有力的措施去解决问题,让局面越来越恶化。”

  再者,暂停WTO的有关游戏规则,各国自己解决自己的供需平衡、创造与分配的平衡,有多余的出口,有紧缺的进口,而不是强制各国开放市场加剧竞争。发达国家要放开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

  “你不放开出口,不扩大销售,你前期大量投入的科研开发成本,又怎么能收得回来,又如何能支撑你进一步开发更新、更高技术的产品?而发展中国家要扩大分配,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拉动内需,少出点口,多增加点进口,这样整个世界经济就平衡了。”宗庆后说这也体现了被大家忽视的WTO另外一条最重要的原则,即要保证充分就业,实际收入和有效需求的持续增长。

  最后,他呼吁大家“追求与创造一个美好生活的环境,考虑问题时不要总想牺牲别国利益,而获得自己利益,而应当通过大家受益的解决办法。希望世界各国的政治精英们,特别二十国的领导们能商议出一个解决当前世界经济危机的正确方法与政策,让世界早日走出经济危机的阴影,为世界人民造福。”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政府推动培养技术工人 宁海在外浙商踊跃回乡创业
·宗庆后、田宁 G20戛纳峰会现浙商身影
·项目最多 实力最强 浙商大会现场签约40个旅游项目
·苏北5市"吆喝"500余招商项目 浙商普遍看好现代服务业
·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借贷无门 浙商称产业链比资金重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