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苏北5市"吆喝"500余招商项目 浙商普遍看好现代服务业

  浙江在线苏州11月2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为了抓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推进苏北与其他地区的投资贸易合作,11月2日,江苏省苏北发展投资推介会在苏州举行。苏北5市共推出重点招商项目500多个。

  苏北地区包括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5市,共39个县(市、区)。土地面积5.44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2977万人,分别占江苏全省的53%和37.8%。

  江苏省副省长徐鸣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江苏以全国1.1%的国土面积和5.9%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0.4%的国内生产总值、10%的财政收入。但由于历史和地域等原因,江苏经济社会呈梯度发展十分明显,其中苏北地区属欠发达区域。

  围绕加快苏北振兴这个大目标,江苏省出台了推进“四项转移”、支持南北挂钩共建苏北开发园区、加快苏北新型工业化、实施“一市一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研究协调解决苏北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近年来,苏北地区发展比较快。交通上京沪高铁及多条高速公路贯穿全境,铁路可通达国内各主要城市并可远至欧洲,连云港港是国家大型海港,徐州观音机场等4座机场投入营运形成空中门户,苏北现代化交通网络初具规模。同时,苏北地区也拥有着较为丰富的自然资源。

  徐鸣说,苏北地区具备非常大的发展潜力,是江苏发展的战略空间。在各方面的积极推动下,苏北地区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连续5年高于苏南、高于全省、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苏北地区经济已呈现出工业化主导、城市化提速、农业产业化加快、经济国际化全面推进的新格局。

  举办加快苏北发展投资贸易洽谈活动,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为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加快苏北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

  记者了解到,本届推介会将推出500多个招商项目,以工业和服务业为主,占项目总数的90%以上。其中招商项目单项预计投资超过100亿元的就有8个,其中预计投资额最大的是连云港市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建设项目,预计投资300亿元。

  本次推介会也吸引了不少浙商。

  在江苏省,大概有60万浙商,累计投资额6000多万。其中苏北是浙商比较青睐的地方,约有浙商35万人,累计投资额3500亿元左右。在苏北的大部分县市区都成立了浙江籍的商会。

  浙商在苏北地区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生物制药、房地产、服务、金融、船舶制造、汽车配件、家具等领域。

  不少浙商都表示,预计投资额比较大的制造业普遍吸引力不够,投资少资金周转快的现代服务业还是有前景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