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汽车大佬“爱”上新能源市场 纯电动车将成香饽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在刚结束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上海汽车宣布旗下荣威750混合动力轿车正式开始向个人消费者销售,售价为23.68万元。同时,购买该款混合动力轿车的消费者将获得由上海汽车补贴的3.2万元现金和千元礼包。

  当大众的目光还在紧盯每年不断上涨的汽车销量时,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已经成为诸多业界大佬关注的话题。

  今年10月,包括日产、通用、丰田等国际汽车巨头纷纷发布了自己的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及推进时间表。这些外资品牌旗下的成熟新能源汽车产品将大规模地分食中国这块巨大的新能源汽车蛋糕。

  尴尬的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对于业内而言是当下的热门词,但迟迟未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有很多现实的原因。”上海汽车杭州申孚4S店的一位资深售后工作人员说,多年来传统汽车公司以燃油车的销售指标作为其市场的考核标准,新能源自身的技术瓶颈也限制了它的市场化发展。

  据了解,就目前的技术而言,油电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主流。目前工程上可实现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包括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以及燃气汽车、生物燃料车、煤制醇醚燃料车等,但从政策的激励倾向和厂商的选择来看,3—5年内的两大主流是油电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因其价格昂贵,以及寿命、维护、基础设施、转换效率等技术瓶颈,有可能成为未来10—15年后的市场主流之一。

  “不买混合动力或者电动车,最担心的就是车子本身的充电问题和行驶能力。”在街头的随机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消费者暂时不购买新能源车主要考虑的是其汽车本身的技术能力以及购买、使用成本。

  虽然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购买还处于踌躇的阶段,但包括上海汽车、日产、通用等汽车巨头已经悄然行动,准备抢滩未来的市场。

  疯狂的市场争夺战

  上个月,丰田汽车研发中心落户江苏常熟,在现场的奠基仪式上,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首次明确了丰田新能源车入华时间表:2013年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丰田第三代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将在明年初引人中国,而分别计划明年在美国和欧洲上市的纯电动RAV4和IQ也在考虑范围内。

  日系品牌中的另一大巨头——本田,在今年9月也抛出了新能源汽车登陆中国的计划:包括Insight、CR-Z、飞度(Fit)混合动力款思域(Civic)全新混合动力款以及讴歌(Acura)的混合动力款在内的5款车型有望明年全部登陆中国,再过一年,实现在中国生产这些车型。

  作为今年在华销量最好的汽车公司之一的通用,新能源市场战略似乎更加迫切。10月底,上海通用汽车举行了一场新能源车试驾活动。旗下混合动力君越eAssist、双模混合动力凯雷德、增程电动车沃蓝达、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以及赛欧纯电动概念车和通用汽车电动联网概念车EN-V的出现似乎让人感觉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来临。而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的出现更是为中高级车市场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本土作战的上海汽车似乎也不甘落后,今年荣威750混合动力轿车的销量在500辆左右,明年销量预期将达到3000辆。荣威E50纯电动轿车也有望在明年批量投产。

  据了解,,从对传统汽油发动机油耗的榨取,到混合动力的深入,再到增程电动车,以达到逐步产品进阶、不断降低油耗的目的。混合动力以及电动车要在市场上走得好、走得快必须循序渐进。

  少不了的扶持政策

  “新能源车真正能够大范围地进入到普通家庭中,除了车企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外,还需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给予鼓励政策。”杭城不少4S店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国内的车市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受到政策的直接影响,购置税取消、节能补贴门槛提高都说明了这一点。

  目前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补贴种类确定为: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中,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油电混合动力车被排除在外。

  据业内人士介绍,新能源汽车技术产业化、新型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基础设施建设也都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政府应继续给予长期的、持续的支持,既有长远规划,又有实施计划。既然现在已经走出了第一步,下一步需要将补贴程序更细化和规范化,各地方政府也需辅以相应的补贴服务条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胡建国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一女子下班途中遭大货车碾压当场死亡
·申诉牵出潜规则 永康规范电动车"电池三包"解释权
·酒后骑电动车也会惹祸 金华一男子骑车逆行出事故
·成为银行的“香饽饽” 芯片企业:有钱时也要借钱
·苍南“学生电动车族”上下学成风 存安全隐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