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一女子被仙人掌“蜇”得满身红疹两度晕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 前天,温州市民倪小姐因为严重过敏,浑身长满红疹并两度晕倒,被家人送到了温医附二院救治。倪小姐回想起来,觉得这“怪病”应该是仙人掌作祟,因为前阵子她被家中的大株仙人掌刺了一针。

  前天上午,躺在病床上的倪小姐正在接受输氧和输液治疗,脸色发白,皮肤上有许多类似蚊子叮咬过后的小红包。倪小姐介绍,11月7日深夜起,她身上出现了大面积的红疹,特别痒。前天上午,她去地下车库取车看病时,突然感到胸闷,然后晕倒在地。多亏她的母亲在场,将她唤醒,两人后来打的去了医院。在等待诊治的过程中,倪小姐再次晕倒,被抬到了急诊室抢救。

  母女俩怀疑这病是仙人掌引起的。原来,10天前,倪小姐的膝盖被家里的仙人掌扎了一针。“这株仙人掌养了好多年,刺大约有2厘米长,当时大半都刺进了肉里。”倪小姐说,她拔出了仙人掌刺就没当回事,然而3小时后,刺伤的膝盖就出现了酸痛的情况。第二天,倪小姐在社区卫生服务站检查时,发现膝盖内还残留了一点仙人掌刺。清理干净后,倪小姐打了破伤风针。“当时,社区的医生就提醒过,仙人掌是有毒的,要特别当心。”

  倪小姐的主治医生介绍,患者的症状主要是急性的过敏反应。首发症状是多发性的皮肤红疹,胸闷头晕等也是由于过敏引起的。“患者这次的过敏反应算是比较严重的。但过敏原还有待检测。”该医生表示,仙人掌确实具有毒性,仙人掌刺内含有毒汁,人体被刺后,易引起皮肤红肿疼痛、骚痒等过敏症状。鉴于病人有过接触史,仙人掌引起过敏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过敏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诱发过敏反应的抗原称为过敏原。过敏原通过吸入、食入、注射或接触等方式使机体产生过敏现象。常见的过敏原包括花粉、牛奶、香皂,甚至冷空气等。”医生建议,市民若遇到倪小姐这样的情况,应采取一些必要的消毒处理,比如拔出异物,排出毒液,用清水清理创口。如发生过敏反应,应尽早到医院就诊,不能掉以轻心。(温州都市报 记者 尤豆豆)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气温不够“二” 明起雨渐止有望重拾阳光
·“秃”屋顶如何“绿”起来?温州市区试点立体绿化
·公司该不该补缴社保费?保洁公司与清洁工对簿公堂
·温州北郊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有望3年内建成
·温州"城市客厅"落南塘 将整体捆绑公开向全国招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