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图书室变身图书流动站 宁波北仑群众看书真方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讯 日前一大早,唐永良就等在村里装修一新的农家书屋门口,等着区图书馆送新书过来。

  “我们的图书室升级成流通站了!”唐永良是新上任的宁波北仑戚家山街道林唐村图书流通站负责人。随着1100册新书和30份明年的报刊、杂志征订全部到位,林唐村也正式加入了该区图书流通站。以后,林唐村的村民可以在家门口浏览新书。

  在北仑,除了覆盖全部187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还建立了55家图书流通站,像林唐村一样,享受全区范围的图书免费轮换和预定。

  “我们会定期去区图书馆换书,这样村民的阅读范围更广泛。村民也可以在我们这里预约登记想要看的书籍,我们的挑选就更有针对性。”大碶邬隘图书流通站管理员邬国平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北仑区图书馆、博大书城、企业图书流通站及各街道乡镇文化站等基础设施的建成,该区把公共文化服务范围的触角延伸到企业、社区和农村。

  图书流通站是北仑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的重要载体。“生活水平提高以后,北仑市民专业学习和拓展视野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如何让公益性阅读场所真正融入市民生活,方便市民就近读书、用书,构建终身教育体系,这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方向。”北仑区文体局副局长凌晓军告诉记者。今年6月,该区还成立了“盲人书屋”,作为区图书馆的“特殊图书流通服务站”,为该区850余名盲人和视力残障人士提供文化生活新阵地。

  董琳是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下班后,她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区读者公园,这里文化气息浓郁,主题阅览室里有几千册图书可供借阅。“一走进公园,整个人都感觉安静下来了。”

  这个占地2.2万多平方米,可供200多人同时读书休憩的北仑海韵读者公园是宁波市首个人文阅读主题公园。两年前,该区斥资1300万元打造了这个城市“文化客厅”。与此同时,各种与阅读相关的网络服务也应运而生,“点书台”是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形式。进入图书馆的页面之后,只要在点书台页面输入自己想要的书籍,工作人员就会迅速做出回应:属于馆藏书籍的,立马通知领取;库存缺货的,马上采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北仑建立工作格局 提升社会组织整体发展水平
·宁波:北仑林勃烈士墓不见了?已迁到烈士陵园
·北仑边检站建设“心灵乐园”为官兵减压
·宁波北仑局圆满完成全区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任务
·北仑区“企业发展顾问团”驻点服务企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