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走基层:浙江武义迎新年免费送戏下乡
·走基层:山乡“灯笼村” 喜迎致富季
·走转改:浙江象山农户的养猪梦(组图)
·农家乐教会村民在家门口赚钱 浙江援建青川"输血"又"造血"
·大家嘴里亲切的"阿红书记" 梦想是造一个美丽的"太阳谷"
·农村公路改变生活 泰顺农民搭上幸福快车
·走基层·蹲点手记:白莲堂社区的“幸福密码”
·广州五胞胎今日出院 捐2万剩余善款给温州四胞胎
·丽水松阳有个乡村“798” 渐成艺术家写生基地
·“赤脚医生”改称“乡村医生” 为村民健康服务不改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走基层:山乡“灯笼村” 喜迎致富季

    12月28日,村民们把加工好的灯笼从厂里搬运出来,准备发往外地。

    随着元旦和农历春节的临近,浙江省仙居县湫山乡雅溪村最“红”的日子又到了。全村家家户户门口都摆满了灯笼的成品、半成品,村民们加工、贩销灯笼忙得笑开了花。 雅溪村全村201户共有500多居民,是浙江省台州市西部的一个偏僻山区小山村,也是远近闻名的灯笼加工村,一半以上的村民从事灯笼加工,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

    近年来,雅溪村村民创新思路,致力于灯笼生产的转型升级,不仅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还建立了原材料采购制度,实现全村统一采购,降低费用成本,并组建灯笼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等。2011年雅溪村灯笼加工300多万只,年产值达到3500多万元。一年下来,全村村民光工钱就可领到400多万元,小山村村民的日子,也和灯笼一样越来越红火。 新华社记者 徐昱摄  

 [1] [2]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