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观本土春晚赏广场好戏 遂昌在文化盛宴中过大年
·更浓更甜更温暖 记者探寻鄂西北古城襄阳年味变化
·味甜没激素的草莓红了 乐清北塘村村民们乐了
·来年努力挣笔装修钱 "小人物"的心愿折射城市变迁
·外地公交司机坚守方向盘 春节奔跑一趟又一趟
·[新春走基层]书香味儿里过春节 图书馆里好热闹
·吃货过大年;在永康体验“武火暴烈版”美食
·嫁接茄子不打药病害少 冬暖大棚带领农户走上致富路
·“绍兴好司机”宋小波的辛酸大年夜 妻子:只愿照顾好女儿
·他们把我当成自己孩子一样 动车事故留温伤员过上温暖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绍兴好司机”宋小波的辛酸大年夜 妻子:只愿照顾好女儿

李玉梅和女儿无助地守在病房外的通道上

  浙江在线绍兴1月26日讯(记者 施宇翔)“那时我拉着丈夫的手,告诉他,我和嘉嘉来陪你过年了。”面对毫无反应的丈夫,李玉梅心里像刀绞一样。

  大年初三的早晨,绍兴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里,29岁的嵊州人李玉梅静静地守在ICU(重症监护室)病房外,一旁的女儿嘉嘉正在独自玩耍。

  ICU病房里躺着已经昏迷15天的丈夫宋小波。李玉梅哭着说,现在她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因为医生告诉她,宋小波的病情并没有朝着良好的态势发展,身体各项机能日益衰退,并发症不断……

  龙年的春天格外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新年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机遇,但对眼前这对不幸的家庭,更多的只是哀痛和无奈。

  生死关头 “绍兴好司机”先将公交车停靠在了路边

  1月10日下午3点20分许,绍兴公交司机宋小波驾驶着35路公交车从越秀外国语学院出发,开往绍兴客运中心。当车子开到环城西路严家潭站点时,宋小波突然神志不清一头倒在了方向盘上。

  据乘客郑小姐介绍,当时她是从秋瑾故居上车到国际摩尔城办事去的。当车子开到环城西路后公交车车速一直很慢,而且一直靠边行驶。

  车子到达严家潭公交车站点时,宋小波开门让乘客下车后又关上了车门,但他人一直坐在驾驶座位上。大约过了一分钟,他将车子熄火,打起了双跳灯,然后一头倒在了方向盘上。

  宋小波随后被送往医院急救,经初步诊断为突发性脑溢血,深度昏迷,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郑小姐事后说:“这位司机在生死关头还坚持将车停在公交站台边。为乘客的安全考虑,是他救了整车的人,我为他感到自豪。”

  宋小波,39岁的嵊州人,在疾病吞噬他身体的时候,首先选择保证乘客的安全。事后,经当地媒体报道,绍兴市民称他为“绍兴好司机”。

ICU病房大门紧闭,李玉梅每天的探访时间只有一小时

  除夕夜,一家三口在ICU病房里“跨年”

  宋小波昏迷15天了,李玉梅眼泪已哭干。她不停地向记者描述丈夫发病前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生活。虽然带着哭腔,眼睛里已经流不出一滴眼泪。

  李玉梅说,宋小波昏迷后第七天,她在床边发现丈夫的手突然动了一下,她以为丈夫开始有意识了,赶紧喊来了医生,却被告知只是普通的神经反应,丈夫依然没能从深度昏迷中苏醒过来。之后的几天,连这种基本的反应都消失了。

  为抢救病床上的丈夫,李玉梅在网上查阅资料,托人联系上海华山医院的专家。专家并没有给李玉梅带来好消息,而是告诉她,类似的病症治愈的希望接近于零。

  上海的一位退休老医生看了媒体报道后,称宋小波或许不是脑死亡,有一种叫“至宝丹”的药或许可以救活宋小波。这个消息无疑让绝境中的李玉梅又看到了希望,她马上联系这位老医生,打听这种药物哪里可以买到。

  但是,这几天,李玉梅费尽周折,始终买不到“至宝丹”这种药物,丈夫的境况更是每况愈下,身体各项机能日益衰退,并发症不断……

  除夕(1月22日)那天,李玉梅和女儿嘉嘉被医院特许,在晚上23::30分进入ICU病房,一家三口在病房里完成了跨年。

  “那时我拉着丈夫的手,告诉他,嘉嘉和我陪你一起过年了。”面对毫无反应的丈夫,李玉梅心里像刀绞一样。

通道上摆放着好心人送来的鲜花、水果

  李玉梅:最后的希望是照顾好女儿

  医院ICU病房的值班医生叶军健告诉记者,目前宋小波的情况很不好,他所患的主要病症是自发性脑出血,检查后发现脑干出血。病症发生后,宋小波就停止了呼吸,仅靠呼吸机来维持生命,目前又出现胃出血等并发症,按照医院的经验,类似的病症几无存活的可能。

  “如果丈夫可以救活,就算是植物人,我也愿意。那我就可以照顾他一辈子。”

  李玉梅说,这几天,她想了很多,现在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女儿。

  宋小波和李玉梅的女儿嘉嘉今年8岁,在绍兴一小学读一年级,对这个即将失去顶梁柱的家庭来说,今后嘉嘉的抚养、教育费用将是一笔巨大的开支。

  宋小波的家境并不好,夫妻两人在绍兴市区租了一套房子,李玉梅在一家服装厂打工,收入微薄。宋小波的双亲均已70多岁了,父亲双腿高位截肢,母亲前不久刚做了一场大手术,积蓄所剩无几。

  这几天,很多市民看到当地媒体的报道,纷纷给李玉梅捐钱捐物,截至25日,李玉梅已经收到了7万余元捐款。

  李玉梅最后告诉记者,无论将来多困难,她一定要将女儿好好培养,“丈夫生病前特别疼爱女儿,女儿是这个家最后的希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春节回乡探“老亲”16年过去了吴宗件和子女们过得如何
·春节紧俏 “留守保姆”开出200元一天高价
·留下街道老杨的“春节民工电影专场”依然热闹
·赶着生“龙”抱“凤” 这个春节红色炸弹接二连三
·24小时巡逻网上发布实用信息 春节“PTU”在身边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