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服装企业摆摊“抢”工人 找工作不妨去城北转转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 年还没过完,杭州的一些服装企业已经开始了招工的抢人大战。不过一些企业叫苦,说今年的工资普遍比去年提高了至少百分之十,而且福利待遇都不错,但是目前看今年招工的形式似乎不太乐观,希望我们能帮忙吆喝一下。

  这里是杭州城北的杨家路,沿着马路两边一字排开的这些绿色的棚子,就是这一带的服装企业刚刚摆出来的招工摊位。帮忙记者一路过去,看到他们开出来的条件还真不赖。最普通的缝纫工,月薪三千到五千。车间组长有六千到八千。个别工种,像纸样工,高的开价一万。

  杭州某服装企业招工人员:“待遇肯定比往年高一点。”

  杭州某服装企业招工人员:“提高了。(提高多少)提高两三百。现在出来打工一般看待遇。”

  这些招工人员告诉帮忙记者,像他们服装企业都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对劳动力的需求非常大。这几年,内陆省份的工厂造起来了,出来打工的人少了,他们明显感觉到了招工的压力。除了加工资,也在福利待遇上下了不少工夫。

  杭州某服装企业招工人员:“宿舍配套热水器、空调、电视、宽带,都配备好。提供夫妻房。租房子补贴两百元到四百元。”

  据说这已经成为这一带服装企业的标配。还有像送员工生日礼物,组织旅游、提供过年的往返车票等等,都是为了吸引工人准备的福利。不过相对于企业的热情,今天的招工现场还是有些冷清。

  来找工作的小汪:“我们先看看,不是很急。在我老乡圈里,还好,不难找,招工比较难。”

  杭州某服装企业招工人员:“感觉不乐观。”

  杭州某服装企业招工人员:“有一点难,人太少了,招工的多。”

  杭州某服装企业招工人员:“人也少,来来去去的人,比较严峻,很难招。”

  这些企业的招工人员也想通过我们吆喝一下,如果想找服装方面的工作,不妨直接到杭州城北的杨家路来转转。他们的招工摊位会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以后,目前招的最多的是缝纫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