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之星”国际豪华邮轮

  导读:由温州民资投入购买的这艘“中华之星”豪华邮轮就像一只飞来的“金凤凰”,她有意认温州港为母港,无疑是温州市发展邮轮经济这一“海上黄金产业”的有利契机。可是当“凤凰”飞来,我们却偏偏留不住,最终使她转而飞入舟山港的怀抱。这是为什么?

温商筹资6500万美元
购全球唯一六星级双体邮轮

  温州人控股的豪华邮轮“中华之星”号3月8日试航。这艘邮轮是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去年发起基金,成立中国邮轮公司买来的,价钱为6500万美元,按当时汇率折合人民币4.16亿元左右。[详细]


邮轮于3月8日试航

就事论事——    
凤凰来了,为何留不住

  “从温州港目前的硬件和软件上看,我们还不足以栖息这只‘金凤凰’。”温州市一位资深港航专家给予理性分析。“真想留住‘中华之星’的话,要么改造现有的货运码头,要么建一个新的邮轮码头。”[详细]

 

  引发温州政府及部门反思:早栽梧桐,就无需懊恼

  没有提前规划与建设,等到邮轮来了才懊恼,显然为时已晚。
  邮轮旅游产业具有涉及面广、政策性强、需多方协调的特点,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配套政策的完善。因此,只有长远规划、战略布局、早栽梧桐,方能留住凤凰。
[全文]

·
舟山旅游拓展新领域 邮轮、禅修等新业态方兴未艾
·
乐清欲揽“中华之星”入怀 温州小吃等有望登船

  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平台 是当务之急

  “温”姓邮轮泊入“舟”家港湾已成定局,而此事引发的思考却远未结束。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说,“温州一些企业被外地撬走,很多时候都是被当地政府的周到服务所吸引。”
  它带给我们更深层次的启示就是:政府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平台,已是温州发展的当务之急。 [全文]

温州该如何改善企业外流现象
政府部门要加强服务
改善投资环境和产业平台
城市经济规划要走在前



2012年03月02日 第33期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