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为企业节煤20% “海亮能源”50亿打造“余热回收航母”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诸暨山下湖珍珠走上精品之路 高端化路线让珍珠真正亮起来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从遍地开花到规模发展 中国水泵之乡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泰隆商业银行破解世界性难题
·全球10强供应商如何炼成?浙江东晶电子创新中完成飞跃
·火腿是怎样生产的?金字火腿用心制作中华经典美食
·电气大王转身新能源新星 正泰集团转型打造“太阳之城"
杭温台采访线 更多...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中新网]浙江民企占据创业板10%席位 转型升级化解融资难
·[新华网]浙江民间投资激增 政府鼓励进入铁路等基础建设领域
·[华声在线]台州:打破行业壁垒 加速民营资本进入各领域
·[四川新闻网]浙江将抓紧制定政策鼓励民资参与铁路等建设
·[新蓝网]浙江泰隆银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先行者
·[青海新闻网]泰隆——服务的楷模 管理的典范(图)
·[青海新闻网]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江南如此多娇
楠溪江漂流直下
甬金绍采访线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四川新闻网]浙江诸暨:让中国珍珠“昂首”进入国际市场
·[四川新闻网]沁园集团主动担当打造水安全防线
·[千龙网]打造影视全方位产业链 横店影城提供厚道服务
·[西部网]“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媒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千龙网]诸暨山下湖 民营企业在珍珠之乡绽放光彩
·[新蓝网]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拿着剧本来 带着片子走
·[中国日报网]春晚奥运会崭露头角 大丰将小企业做成了大市场
大家被珍珠吸引了
诸暨山下湖珍珠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行 > 甬金绍要闻 正文
[千龙网]舌尖上的“金华” 走进民企金字火腿(图)

  (千龙网记者 何珊)“上方肉质最好,制作名菜蜜汁火方;中方通常切丝搭配海鲜;火通、火爪可以用来炖汤……”在央视热播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里面详细介绍了一条金华火腿的各个部分如何烹制成美食。火腿已经成为浙江金华的金字招牌,而今天(5月23日),记者来到了这座火腿飘香的城市。

金华火腿的加工过程

  鲜香诱人的火腿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今天,记者来到金华市的一家制作火腿的上市公司——金子火腿进行了参观。透过巨大的玻璃幕墙,记者参观了火腿的制作过程:新鲜的猪腿经过机器按摩,人工涂盐,送入腌制……金子火腿的总经理薛长煌向记者介绍:“具有一定品质的火腿至少需要腌制发酵3年的时间。”

  火腿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金华火腿、低盐发酵火腿、巴玛意式发酵火腿、火腿制品、低温肉制品等产品的股份制公司,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连续多年位居全行业领先地位。2010年12月3日,公司股票在深交所正式上市,成为业内首家上市公司。

  金字火腿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五攻关、国家星火计划、国家火炬计划、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浙江省重大科技招标项目等课题的研究任务。并获有“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分中心”、“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等荣誉。“金字”产品现已进入各大中城市的宾馆酒店和国内外各大连锁超市,并远销东南亚、港澳台地区。

  从高端火腿产品到几元一包的火腿

栩栩如生的火腿菜肴

  提到金华火腿,人们往往会将其与高档珍馐联系起来,火腿并非寻常百姓家的菜肴。而金字火腿这几年不断创新品牌,通过向国外学习,打造出低盐健康的发酵火腿——巴玛火腿。该产品也正符合当下人们注重生活品质的需求,巴玛火腿也在高端饮食场合占有一席之地。

  金字该项创新之举使火腿进一步向“贵族化”发展,那么金华火腿能否变身平民美食,走入百姓家呢?对此,金字火腿的总经理薛长煌也列出了公司大众化产品的美食单,各类火腿高汤、火腿罐头还是火腿熟食达到几十种之多,而且价钱也分为各个档次,老百姓甚至只要花上几元钱就能品尝到金华火腿了。

  肩负责任民营企业的品牌之路

金字火腿总经理薛长煌先生像记者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从2007年12月被确定为金华市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到2010年12月3日金字火腿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股票简称:金字火腿,股票代码:002515),金字用了四年的时间。作为金华民企的榜样,金子火腿肩负社会责任。2008年,在得知汶川地震消息后,金字第一时间筹备了一批公司物资运往汶川地震灾区。在地震这种灾后重建的过程当中,火腿产品易保存高营养的特点会给灾民们带去一丝温暖。

  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金字距离真正的榜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金华火腿目前仍然存在着诸多发展的瓶颈,在国内以及国外市场上对于金华火腿中的品牌没有足够的认识,这些都是需要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去不断改变。让人们充分感受“舌尖上的金华”,做好金华市的金字招牌,金字火腿仍在不断前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千龙网]张延:民营经济促进宁波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新蓝网]走进西施故里诸暨 探寻山下湖珍珠企业转型之路
·江南如此多娇
·楠溪江漂流直下
·[青海新闻网]泰隆——服务的楷模 管理的典范(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