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潘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欲将运河比塞纳河 地铁1号线艮山门综合体获批

  浙江在线杭州8月2日讯(记者 潘杰) 今天,杭州地铁集团公布了艮山门站综合体控规方案的批复结果。杭州市政府已于7月下旬同意了《文晖单元(地铁1号线艮山门站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范围)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调整》。 艮山门站上盖物业综合体项目位于下城区和平会展旅游商业中心区南侧区块,地铁1、5号线在这里交会换乘。

  4年前就已开始招标

  相较于姗姗来迟的批复,该综合体在2008年1月就开始了国际招标。2009年,杭州市规划局从七个城市设计及建筑概念设计方案中评选出了两个优胜方案。最终中标的美国凯里森建筑设计事务所、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当时的优胜方案充分体现了"地铁+物业"的理念,以花园式社务为主题。设计了地下与空中多重连廊的建筑群,使综合体成为建筑整体,强化了“商业岛“的理念,交通方面也提出了"可达性"理念。

  但在评审阶段,专家指出存在多种交通模式的换乘缺乏整体思考,沿河地下商业街与地铁线路重叠部分无法实施等不足。

  经过了数次的改进,现在的方案又会如何呢?

  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黄宇年告诉记者:“这个地方交通资源非常好,地铁、公交车、运河码头都有,所以设计中的综合体,将与这些交通资源无缝对接。”

  据了解,艮山门地铁上盖物业综合体建设分为两个区域。以东建筑将以焦家村公交中心站公交枢纽为核心,规划为商贸、旅游、娱乐综合用地,作为交通枢纽区;东新路以西为公建区域,建筑布局以商场、金融为主。

  这两个区域都将建有地下商场和停车场。

  打造杭州的“塞纳河畔”

  黄宇年告诉记者,物业综合体将充分利用艮山门毗邻大运河、打铁关河、东新河的天然优势,融入悠久的运河文化。未来的运河河岸上,将围绕浓厚的商业理念,打造媲美巴黎塞纳河岸的河岸商业体系。

  “每幢楼我们都设计了屋顶绿化;综合体和运河河岸之间,有天桥连接,乘客从地铁上下来,可以直接逛商场、吃东西,然后通过天桥,来到运河边散散步。”

  据悉,综合体的东部区域还将规划一个120米高的高档酒店,有望将会成为杭城东部的新地标。”

  经控规调整后由杭州地铁集团公司负责建设的综合体主要由五个地块组成,总用地面积约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5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37.5万平方米,地下约16.5万平方米),调整后的规划充分体现“地铁+物业”的建设理念,实现地铁站点所在区域城市功能的集聚、城市空间的拓展、景观环境的改善和土地价值的提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地铁车站内不禁食 可携带折叠自行车进车厢
·杭州地铁车内全景
·【文字实录】杭州地铁票价定价听证会
·杭州地铁车站内不禁食 可携带折叠自行车进车厢
·杭州地铁2号线将采用智能车厢 更加安全人性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