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查处526件食品违法案件 取缔161户无照经营户

  浙江在线杭州9月20日讯(通讯员 姜晓霞 魏力 记者 叶海)在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过程中,杭州工商系统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526件,取缔无照经营161户,受理食品消费申诉举报43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余万元。

  7月份以来,杭州市工商局开展了“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在100天内分三个阶段开展以辣椒粉及其制品、网络食品、商场超市和食品交易市场内的现场制售食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以及校园及校园周边食杂店等为重点的执法行动。

  截至目前,杭州工商系统在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中已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526件,案值1100余万元,已结案267件,罚没款281.97余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1个;销毁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6219.19公斤;取缔无照经营161户。抽检乳制品、肉及肉制品、辣椒粉及其制品、食用油、调味料酒、婴幼儿配方乳粉等日常消费的食品690批次,其中不合格55批次,合格率达92.03%。除此之外,工商部门还受理食品消费申诉举报43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余万元。

  “目前,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不仅查办了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在加强基础监管、强化行业自律、提升社会监督等方面初步形成良好格局,也取得了新的突破。”杭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冯世联介绍说,全市工商系统通过针对性食品抽样检查工作,还将加大对不合格食品的查处力度,严格办案程序,对经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不履行食品安全制度的经营者,立即立案查处,对滥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行为从重处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铁路杭州站双节预计发送110万人次 增开日照等十余趟临客
·杭州局开展秋查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细致排查快速治理 杭州局秋查工作防范于未然
·浙江杭州边检站多措并举打好执勤安全主动仗
·杭州秋季多变 吃坏东西、少穿衣服都"中枪"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