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供电故障易导致次生灾害 宁波推行“2+1”安全工作网

  浙江在线宁波9月25日讯 (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徐俊钐 张弦) 今天下午,国家电网浙江省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用电管理现场会在宁波召开。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宁波发展临港经济,吸引了大批大型甚至超大企业入驻。这些企业的共同点就是对电力的可靠供应有较高要求,特别是重化企业。目前宁波市有重要电力用户114家,涵盖化工、炼油、钢铁、铁路运输、港口原油仓储和公共事业等多个领域,数量在全省位于前列。

  安全供电是高危及重要电力用户的生命线,一旦发生供电故障,将导致严重的后果。除了经济损失外,更糟糕是引发的次生灾害。像之前在大连海域、松花江发生的石油化工污染都与供电系统发生故障有关。

  六、七年前,宁波的一家企业的内部配电装置发生故障,供电急停,工作人员也没有及时控制,导致大量氯气泄漏,污染了周边环境。

  为了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宁波推出了安全用电的“2+1”工作网制度。“2”是政府和供电企业。“1”就是企业用户。

  宁波电业局营销主任秦俊宁说,通过这一模式,增强了供电企业与用电企业、政府部门之间的联动。特别是建立了隐患预控机制,实现了“事后整治”到“源头控制”。通过应急演练来发现问题,再完善应急预案,通过多次反复的演练,才能形成好的习惯。一旦发生事故,就能从容应对。

  针对用电企业安全隐患治理重大隐患难以消缺,小隐患容易忽视的问题,宁波还推行了隐患排查治理分类管理机制,对不同类别的安全隐患进行实时更新,滚动治理。检查内容包括非电保安措施、自备发电机管理、防雷避雷管理等方面。一旦发现问题,实施重大隐患挂牌负责制度,督促客户尽快整改。自实行挂牌负责制后,宁波高危及重要电力用户日常隐患、共性隐患的平均消缺时间缩短近1个月,截止到今年6月底,宁波重要电力用户已无重大隐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宁波:边防官兵为空巢老人推出“网络视频会亲”服务
·为何在这养老不是难事?宁波海曙区互助养老见闻
·宁波鄞州法院:为拆迁时代的社会和谐添砖加瓦
·宁波部分“菜篮子”商品价格或重回上升通道
·宁波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将于2014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