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出席活动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会议在杭召开 王胜俊赵洪祝讲话

  浙江日报杭州9月26日讯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29次会议在杭召开。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省委书记赵洪祝,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沈德咏在会上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出席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致辞。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姜兴长主持。

  王胜俊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作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决策咨询机构,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参谋,是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司法政策、司法解释,监督指导全国法院工作的智囊团。各位咨询委员要始终站在依法治国的高度,始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围绕事关人民法院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咨询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帮助分析查找问题,进一步坚定法院队伍理想信念、端正司法理念、培育良好职业道德;帮助查找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和制约公正高效司法的关键环节,研究提出有效措施,着力提升案件质量和效率,确保司法公正。

  赵洪祝代表浙江省委对最高人民法院多年来给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法治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近况。他指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离不开最高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和全省各级法院的有力保障。此次会议的举行,给浙江法院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将会对我省的法院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全省各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王胜俊院长的讲话精神和这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研究、把握司法规律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探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和手段,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大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又讯会前,王胜俊、赵洪祝等一同看望了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誉为“拐杖法官”的普陀法院虾峙法庭法官周峥俜。王胜俊高度赞扬周峥俜扎根偏远海岛近30年,坚持秉公办案、司法为民的感人事迹。他说,周峥俜同志在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基层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为海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是全国法院广大法官特别是基层法官的优秀楷模和杰出代表。广大法院干警要向周峥俜同志学习,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情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精神,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作风,严于律己、廉洁司法的品德。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引导大家深化对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实践,努力提高广大法官的司法能力和水平,提高司法公信力,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赵洪祝希望全省法官和广大政法干警以周峥俜法官为榜样,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全省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法院工作,更加关心和重视法官队伍建设,努力创造有利于法官身心健康、依法履职的良好条件和氛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广西法院利用东盟优势 打造司法品牌
·河南发布参考案例指导法官判案
·宁波鄞州法院:为拆迁时代的社会和谐添砖加瓦
·人民法院报:司法要惩恶,更要扬善
·【数字看浙江】浙江法院数字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