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苍南民警助积极帮扶失足青年 浪子回头当上酒店老板

  浙江在线温州10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晓妃) “的很感激王警官,我犯了错,他一直教育我帮助我,苦口婆心地引导我,要不是他的话,我现在一定是蹲在牢里,哪里能有机会创业当老板”温州苍南金乡镇酒店老板林某一遇到派出所的王廷榜,总是会发出由衷的感激。

       说起来可能不会相信,这位如今的大老板,一年多前还是曾是一位失足青年。2011年1月23日凌晨发生在金乡镇甘溪村某农家乐一起寻衅滋事的案子,林某就是这个案子的嫌疑人之一。

  当时,因为一时哥们义气的冲动之下,林某和一群朋友到农家乐因为几个月前的个人纠纷报复,冲动伤人酿下大错后,被公安局列为通缉犯。

  筑成大错后的林某很慌乱,整天东躲西藏。那时叛逆冲动的林某,一度也使家里人伤透了心。

  “那时候打人的时候没有想过后果,等到事情发生了,很害怕,东躲西藏的,已经开始后悔了,幸好后来碰到了王警官。”事后林某庆幸地说道。

  这位林某多次说起的这位王警官,就是当时伤人案子的经办人,在经手这个案子的时候,民警王廷榜曾多次走访林某家,对这个因林某伤人而陷入愁雾的家庭也尽可能的给予帮助。

  他看到林某的舅舅很关心这个外甥,说服他和当时身怀六甲的林某妻子,一起来帮助林某。经过王廷榜的耐心劝导,终于得到了林某家人的支持,筹集到了赔偿款,最终在民事赔偿方面与受害人达成共识。

  2011年8月26日林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林某也依法得到了取保候审的机会。

  在林某取保候审的期间,王廷榜为了建立林某生活的信心,积极地为林某寻找出路,鼓励林某和他的舅舅学做生意,努力工作,不要再让爱他的亲人难过。

  “当时不知道以后可以做什么,王警官给我出主意,我就想着试一试,幸好我没有让家里人和王警官失望。”林某笑着说。

  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林某就创业成功成为了一家酒店的老板。林某还通过自己的精心经营,令酒店生意蒸蒸日上。

  不过,王廷榜心中大石还没落下,他还挂念着和林某同案的另外两个失足青年陈某和林某。王廷榜和林某一合计,两人一拍即合。林某将同案的陈某和林某某到酒店来上班,还主动提议招收跟他曾经一样对未来困惑迷茫的青少年来酒店。

  一年前那个做事不计后果的失足青年,现在已经事业有成。一直帮助关心他的王警官心里也十分欣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丽水莲都检察院温情办案 失足者改过自新考上大学
·失足女举报卖淫嫖娼 遭嫖客敲诈勒索
·孤身来杭打拼 61岁园林工人上树修剪枝桠失足坠亡
·五人精心策划骗保 宝马奔驰奥迪全都“失足落水”过
·杭州小伙不顾个人安危 奋力救下失足滑落的邻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