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工作动态
绍兴召开全市义工反传经验推广现场会
2012年11月06日 08:55: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9月27-28日,绍兴市义工反传经验推广会在诸暨召开。省工商局经检处副处长陆立权、绍兴市工商局副局长徐圣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圣超就全市打击传销工作开展情况讲话: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成效显著,为社会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工商系统对打击传销工作高度重视,以联席会议制度和执法联动机制为平台紧密联系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打击传销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成效显著。打击传销形势依然严峻,继续强化打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严峻的形势,务必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强对打击传销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动向的研究分析,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自觉增强打击和防范传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对策、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不懈地抓实抓好。建立健全打击传销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打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义工反传是草塔所探索创新新形势下打击和预防传销违法活动的有效举措,下一步市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草塔样板”,进一步提高监管执法的精准度,发挥综合治理的社会性,提升宣教活动的渗透力,建立起打传反传长效管理机制。

  陆立权高度肯定了绍兴义工反传的做法。他在分析了我省打击传销总体情况后,对进一步做好打击传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打击传销的重要性。打击传销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之一,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型传销,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一批大要案件,严惩传销骨干分子,构建打击传销长效机制,有力地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不断创新,积极推广反传有效措施。草塔所探索反传工作机制,组建义工队伍,将传销遏止在萌芽状态的做法,方法得当,措施得力,为打击传销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全省各地要认真学习,积极借鉴,不断深化。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反传意识。要注重讲究方式方法,积极搭建平台,强化媒体参与监督、强化部门互动联系、强化乡镇社区合作,深入推进无传社区(村)创建,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打传反传氛围。

  在义工反传经验推广现场会上,诸暨市局草塔所负责人作了《义工反传在行动,群防群治谱新篇》的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参观了草塔工商所义工反传联络站和杭金七村义工反传联络点,仔细察看义工反传工作制度、台账记录等资料,详细了解义工们反传的具体工作。

  各县(市)局、分局经检工作分管局长、经检大队长、工商所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 绍兴市工商局  作者:  编辑: 宋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