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案件实录
某金钱游戏原是披着羊皮的狼
2012年11月06日 08:47:4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正在“上课”的寿某面对执法人员时,之前还在所谓的“财富讲座”上神采奕奕的她一下子泄了气。刚过40的她没想到自己的财富梦想仅仅维持了一星期就破碎了,并且还被立案调查。

  近日,诸暨市工商局和公安局执法人员捣毁了这个传销窝点——以某金钱游戏为名的网络传销团伙,“登陆”诸暨后只用了短短一周时间,就在该市发展了40多人,涉案金额达15万余元。

  其实,寿某并不是这个传销团伙的组织者,却在短短几天时间内,成了其中的骨干分子。据寿某的交代,这个传销团伙由方某等三人组织,其中,方某负责诸暨市场联系发展下线。她就是由方某介绍入伙的。按照要求,寿某先交了3100元在网站上注册了两个ID编号,并推荐了两个朋友。之后,她又陆续投了5份钱,每份3100元,相当于注册了5个新用户,寿某希望借此收获更多的“回报”。然而,到执法人员断掉这个窝点为止,寿某仅仅收到了2000元的“回报”,而她之前交的注册费却花掉了1.86万元。

  诸暨市工商局经检大队执法人员介绍说,某金钱游戏其实是一种起源于美国的新型网络传销,在诸暨市还是首次发现。它以“私人馈赠的金钱游戏”为幌子进行活动,参与人员首先在某网站(服务器位于境外)上注册成为非正式会员,并使自己成为正式会员方可参与该“金钱游戏”进行所谓的“私人馈赠”。而要成为正式会员的条件便是向4名上线分别汇款1000元,600元,600元,800元,向该网站汇款100元,之后由该4名上线和网站对其账号激活,便可成为正式会员。此后,被激活账号的人便可开始拉人成为其下线,并通过激活下线账号获取数额不等的提成。

  据了解,在目前的网络搜索中,有许多网站都在吹嘘某金钱游戏是合法的,通过互助模式帮助人快速致富。但执法人员表示,某金钱游戏借助网络在线激活功能,披着“金钱游戏”、“馈赠互助”的外衣,具有一定的迷惑性,不少不明就里又求财心切的人往往容易上当受骗,属于新兴的“拉人头”式非法传销。经查,此次某金钱游戏在诸暨发展的40多名会员中,有相当一部分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进了传销的圈套,但为了弥补自己注册入会的损失,他们也跟着拉别人进来,不知不觉就成了传销组织的一份子。

  据了解,目前诸暨市工商局已依据《禁止传销条例》,对3名当事人分别立案调查。

来源: 诸暨市工商局  作者:  编辑: 宋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