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市民热情如火 杭州地铁1号线首日7个半小时迎客9.7万人次

售票机前人头攒动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4日讯 (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叶蕾) 7小时30分钟,9.7万人次,武林广场站、龙翔桥站、城站站等3个站点人流量列前三;

  七个多小时内售出了7万多张单程票,其他为刷卡进出,售出的单程票以3元面值的最多;

  体运行情况平稳,没有晚点现象,平均时速在每小时40公里……

  在这张杭州地铁1号线首日试运营交出的“成绩单”面前,4天免费体验吸引22万多人次、单日最高近7万的数据顿时显得渺小。只能说杭州市民、游客对地铁的热情“像深秋里的一把火”。

地铁开通首日的车厢内景

  “老杭州”揣着上海1号线首日票坐地铁

  今天下午1点钟还没到,武林广场站外已是人头攒动。考虑到客流太多、很多老年人都在风中长时间等待,全线的售票时间提前到了1点多。

  第一张单程票于在定安路站售出,票价两元,编号为010461e0c2712880,是在自动售票机上完成交易的。

  70岁的张树范大爷眼里噙着泪花,他手里有一张上海地铁单程票,这是1993年5月28日上海地铁1号线试运营首日,他买下珍藏的。从那时起,杭州早日开通地铁一直是这位“老杭州”的心愿,20年后终于圆梦。

  从今天售票的情况看,各站有区别。例如武林广场站的咨询台今天暂时不提供人工售票,只能办理充值等业务;城站站的咨询台则可以人工售票,不过使用自动售票机的乘客占到了60%以上。

买了单程票的乘客,要找到验票区,将票插入方能出站。

  闸口囧事多有人一激动就刷房卡、名片

  记者今天在武林广场站内观察了下,刷票进闸的流程倒是没啥特殊情况。出闸的状况就有些千奇百怪了,有乘客不了解把票放入闸机回收的流程,拿着单程票在刷卡区来回试;还有的就是没找到验票区,在绿色箭头的指示灯区域找;挺逗乐的是,有些乘客往口袋里一摸,错把房卡、名片等当做公交卡,在刷卡区捣鼓半天才发现拿错了。

  还是提醒下,凭杭州通、激活地铁功能的市民卡、公交卡进站时不收费,刷卡出站时根据里程数扣费;买了单程票的乘客,要找到验票区,将票插入方能出站。

  如果你乘坐地铁需要发票,出闸前请先到咨询台凭票换取定额发票。

  市民卡公司现场激活近万张 周一前每站都有点

  今天,杭州市民卡公司在1号线30个站点都安排了应急服务,对没有激活的市民卡、公交卡提供激活,全天的数量近万张。

  再次提醒,坐地铁除了要激活市民卡、公交卡的地铁功能外,还要确保电子钱包有足够余额。目前,可以去农行、工行的主城区所有网点、喜士多、佑康祐驿站、公交充值点、市民卡5个服务点办理激活。详细的方法可以查询www.96225.com或咨询96225。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老年免费乘车卡未年检的,不能激活,需要先去龙翔桥20号办理年检;没有芯片的老年优待证也无法激活,需要凭证购买半价单程票或者换取免费单程票;公交月票区不能用于地铁,一定要保证卡的电子钱包有足够余额,且一人一卡。

回程时,请留意末班车时间

  回程得留意好时间 末班车每晚8点半开出

  晚上9点多,武林广场站内还有不少客流准备进出站,而首末站驶出的末班车时间为8点30分,时间上多少有些紧张了。

  记者从多个站点了解到,今天的客流高峰出现在开始售票初和下午5、6点。建议乘客合理安排回程时间,以免错过末班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