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案件实录
桐乡市打击传销案例
2012年11月29日 14:14:1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召开全国公安工商机关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暨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遏制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猖獗势头,维护我市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桐乡公安局拟定《桐乡市公安工商机关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联合桐乡工商局扎实开展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暨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纯资本运作”网络传销大案,行动中工商部门提供信息、线索和人员等方面的支持,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网络传销大案的侦查,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已查处2起网络传销大案。

  一、新加坡×公司原始股票网络传销大案

  今年4月,查获新加坡×公司原始股票网络传销大案。该传销组织新加坡× 公司在没有实体经营场所的情况下,在互联网设立网站,采用注册会员制方式登录公司网站,以投资购买×公司原始股(谎称投资购买× 公司原始股票能在其内部网站上交易买卖获益,还谎称×公司于2012年6月在美国股票市场上市获利)作为诱饵,采用发展双轨制下线会员(一个会员发展两个会员,两个会员发展四个会员,依此类推)的方式获得各类奖金(有直推奖、组织奖、金矿奖、忠诚推荐奖、分红奖)。桐乡籍犯罪嫌疑人沈× × 、薛×× 、沈× × 、夏× ×等四人为获取非法利益,在他人介绍注册成为× 公司会员后,以公司利用投资购买×公司原始股获利作为诱饵,组织、领导、发展桐乡市沈×× 、徐× × 等300左右人员成为新加坡× 公司网站注册会员,涉案金额达2300万元。犯罪嫌疑人沈× × 、薛× × 、沈× × 、夏× × 等四人已先后被桐乡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

  二、“幸× 缘”网络传销大案

  今年5月,查获“幸× 缘”网络传销大案。该传销组织四川省× 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开设互联网站,采用会员制和薪酬制在网络上大肆推广公司产品,有门槛地吸纳会员和发展商铺。桐乡籍犯罪嫌疑人魏× × 、陆× × 等二人为获取非法利益,在注册成为“幸×缘”公司会员后,以投资获利为诱饵,通过发展双轨制下线会员的方式,在桐乡地域发展会员约50人,涉案金额达200万元。犯罪嫌疑人魏× × 、陆× × 等二人已先后被桐乡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目前上述两案已进入起诉、审判程序,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  作者:  编辑: 宋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