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凳子山村小特殊的班队课 浙江在线志愿者送来了欢声和笑语
本网志愿者正在教小朋友画画

这个游戏是抢板凳,看谁能拿到最后的奖品 

  编者按:连年干旱,导致云南省禄劝县则黑乡凳子山村水源点几乎全部枯竭。全村人七八年前做出决定,把唯一不断流的水源点让给村小的孩子们,村民则颠簸近十里山路到邻村驮水。在这样的背景下,浙江在线启动大型公益活动“甘泉泽校”,希望为凳子山村打一口井,润泽孩子们干渴的心田。8月,中国狮子联会浙江区会表态愿意全力支持“甘泉泽校”。9月,经多方筹措资金到位,打井工程正式启动。

本网志愿者正在给小朋友讲解游戏规则
本网志愿者正在教小朋友剪纸
传统游戏“背夹球”对孩子来说有些难度
“摸石头过河”游戏小朋友玩的津津有味

一堂剪纸课,每个人都有收获

  浙江在线云南则黑乡12月5日讯(记者 李利)剪纸、画画、游戏、运动……对云南则黑乡凳子山村小的三十多名小学生来说,今天绝对是快乐的一天。来自浙江在线的3名志愿者特意为孩子们送上了一节特殊的班队课。

  由于教育部门撤校并点的政策,凳子村小现在只有两个班,一个是学前班,一个是二年级。只有升到三年级的学生才能离开村小,前往几公里外的则黑乡中心小学就读。

  在前几次的走访中,孩子们天真却又无助的眼神深深震撼了每一个在场的人。如今,水井出水,孩子们的喝水问题已经解决。然而,“滋润了身体,更要滋润心灵。”本着这样的原则,本网决定组成志愿者团队,给孩子们带去新鲜的气息和快乐的笑容。

  据了解,本次志愿者团队由3人组成,准备充分、分工明确。有的教授孩子们剪纸手工课,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有的开展寻宝游戏,培养他们逻辑思维能力;还有的组织趣味运动会,让他们从小养成团队协作的意识。

  一元钱,一块砖,微爱心聚成大梦想!

  浙江在线公益基金会淘宝店地址:http://shop103883687.taobao.com

  (拍下时请注明“甘泉泽校”)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点滴汇聚善意 "甘泉泽校"活动收到爱心善款22181元
·爱心日志(12月6日):颠簸7小时 见到凳子山村小质朴的师生
·凳子山村的井是块硬骨头 打了两个洞钻头换了好几回
·点滴汇聚善意 "甘泉泽校"活动收到爱心善款22181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