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在线大型公益活动“甘泉泽校”团队再赴云南
爱心日志(12月7日):调皮捣蛋才是正经事
队友在比赛,我得给他们加油打气
看这范儿!是不是有点球星的感觉
你们觉得我剪的向日葵漂亮吗?
瞧着认真劲!孩子们第一次做剪纸
我爱爸爸妈妈,还有浙江来的叔叔阿姨 

我们都是第一名!

  清晨的则黑乡比江南要冷的多,窗沿,路边的矮草堆,汽车的挡风板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霜。旅社前是乡中的主干道,时不时的有牵着骡子的妇人走过,骡子身上驮着几袋沉沉的土豆,想必是一早就从村里出来赶集的。

  今天的支教活动是这趟行程的重头戏,临行前在乡间超市买了些给孩子们的糖果,便驱车赶往凳子山村小学。从乡里到村里的路非常难走,由于没有多余的闲钱,大多是没有休整过的土路,每开几分钟都能遇到陡坡和急转弯,两辆大车狭路相逢也是常有的事,在惊叹司机高超技术的同时,也对每天徒步上乡的村民们感慨不已。

  凳子山村小学不大,只有两个年级两个班,加上老师也不到40人。我们抵达的时候刚好是小二班的下课时间,时间一到院子里便沸腾起来了,有踢足球的,捉迷藏的,没头没脑大笑着瞎转悠的,也有害羞的小女孩,见到生人就红着脸躲开,还有镜头感特强的小男孩,对着相机摆了又摆。

  上午准备的是手工课,前夜还在担心生平的第一次教学会不会生疏会不会词穷,但面对这样的一群孩子,所有的顾虑都成了多余。当问起还记得杭州的时候,所有的小朋友都大声地回答说:“记——得——“真是太可爱了。为了好上手又不乏味,特意选了三种图案:爱心、向日葵和小狗。大多数的孩子没有剪过纸,从折纸到撕纸都得手把手地教过来,对于没接触过的新事物,孩子们没有因为不会因为怕出丑而显示出抗拒,个个看着老师的示范眼睛眨巴眨巴的记住了每一句话。当然也有调皮的孩子,拿起支离破碎的纸片故意扯着嗓子说:“老师~我剪破了~哈哈哈哈。”

  都说山里的孩子爱学习,但别忘了玩耍可是孩子的天性,调皮捣蛋才是正经事。下午的“趣味运动会”就印证了这一点,看那股泼劲儿才不会输给城里的孩子呢。老师把两个班聚集在一起分成两组,老师给这两队取了个队名,一队叫“飞机大炮”,另一队叫“变形金刚”,这可把孩子们给乐坏了。游戏中的选手在比赛,一边摇旗呐喊的拉拉队也在比赛,一边喊“飞机大炮加油”,另一边立马用更响亮的“变形金刚加油”盖了过去。孩子们也真是聪明,越玩越有技巧,找到了各种能省时的办法,比如跨的步子改成跳的,扔纸片改成了推纸片,省去了弯腰的时间大大提高了获胜率。

  夕阳西下,返乡途中陆续遇见下课回家的孩子们,看到我们的车辆驶来笔直地站成两排,敬一个少先队礼,干裂却灿烂无比的脸蛋在红土地的映衬下格外刺心。这个世界上,只有穷极一生才能到达的地方,大概不足万分之一吧,但短而颠沛的生活里,总得克服,才能感受更多。之前对于则黑的印象只是听同事朋友说过,贫穷,缺水,有好吃的羊肉,直到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才有了更丰满的真实感受,凿井只是泽乡的第一步,希望有更多的爱能涌向大山。干旱,所以需要水源,怕黑,所以需要光亮。

  一元钱,一块砖,微爱心聚成大梦想!

  浙江在线公益基金会淘宝店地址:http://shop103883687.taobao.com

  (拍下时请注明“甘泉泽校”)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爱心日志(12月6日):颠簸7小时 见到凳子山村小质朴的师生
·爱心团队再赴云南则黑乡
·【浙江在线】见证爱心力量 浙江在线甘泉泽校团队再赴云南则黑乡
·见证爱心力量 浙江在线甘泉泽校团队再赴云南则黑乡
·视频:探访凳子山村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