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雪路滑老人出门难 杭州湖墅街道“大管家”系统服务送上门

  浙江在线杭州1月4日讯(通讯员 黄群 顾栩颖 记者 包勇) “下雪路滑出去买菜不方便,能给我和老头子送两份饭吗?”中午11点,杭州拱墅区湖墅街道的大管家信息中心的信息平台自动跳出王奶奶发来的求助信息。

  20分钟后,专门负送饭的社区工作人员出现在了王奶奶家门口。王奶奶高兴地说,“有了大管家,只要一个电话打过去,理发、买药、送餐,样样服务都送上门,下雪天也不用愁了。”

  2013年新年杭州飘起了白雪,瑞雪在带来好兆头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老小区,老人多。面对大雪,湖墅街道的“阳关大管家”系统发挥积极作用,为冬日里的老人们送去温暖。

  据了解,“阳关大管家”项目主要从管理、服务、监管三个角度出发,围绕基层党建、整合治安监控、城市管理、消防安全、居家养老四大功能,街道的2万多名居民只要拨打4001618590,就能享受各种服务。

  “由于天气原因,今天一天就接到了几十个市民求助电话,主要是老人,有需要送餐的、有需要送药的等等。”湖墅街道一位工作人员说。

  目前,湖墅街道辖区目前有60岁以上老人6067人,其中空巢老人1154人、独居297人、高龄712人、困难143人、残疾183人。“建设‘阳关大管家’就是要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工作人员说。

  同时,湖墅街道还通过短信、QQ、微博等提醒辖区居民群众及时添加衣物,加强防寒保暖措施,减少出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注意安全防范。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湖墅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工、环卫工人和志愿者近400人,清扫辖区10000余平方米地区,清扫支小路共计50余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杭州遭遇冰雪低温天气 明天全市直属学校停课一天
·安吉城管全力清雪 保障城市正常运转
·敢问路在何方?新年首场大雪,记者问路衢城
·雪天路滑 医院半天里接了30多个"伤筋动骨"的
·雪后防滑支招:行走小碎步 行车低速慢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