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15日开招80名本地户籍委培生 女生也可报名

  浙江在线杭州1月14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徐碧祥 陈晶晶)15日起,杭州地铁委托武汉铁路司机学校培养的80名电客车司机将开始接受社会报名。

  这次招收的委培生都得是杭州伢儿,年龄最大的也得在89年元旦出生。该校的招办老师何巍告诉记者,这次招生将首次允许女生报名。

 地铁2号线车辆设计方案征求市民意见 桂花橙寓意丰收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铺轨道 力争明年7月“轨通”

  理工科专业优先

  面试后还得加测心理素质

  武汉铁路司机学校是目前国内专业培养地铁专业人才的主要基地,广州、深圳、南京等18个城市的地铁司机、检修、运输人员都来自该校。

  杭州地铁在2008年、2010年先后委托过该校招收并培训了100余名驾驶专业学生,都是男生,占到了目前地铁1号线司机总数的近2/3。

  何巍说前两次招生的时候,地铁在杭州人心中的概念还不算强,估计这次的报名人数会比较乐观。

  此次招生的对象为1989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杭州市籍居民。

  招生条件要求比较高,男生要在170公分以上,女生不能矮于160公分,双眼矫正视力1.0及以上、无色盲、色弱;学历要大专以上,理工科专业(机械、电气、自动化类专业)优先。

  “学员的应变能力及对环境的迅速适应能力,是决定一个学员能否成为合格的地铁司机的重要因素。”

  何巍说,目前的地铁除了启动和关闭需要人工关注外,途中可以实现无人驾驶,但这期间遇到紧急状况的应急能力是驾驶员最需要的,所以在应急处理上必须过关。

  为此,报名的面试结束后,还要加测心理测试。在今后的培训中,心理课也是主修课程。

  想拿“地铁驾照”不容易

  得考过13门理论、8项实训

  此次委托培训的时间为1年,那怎么样才能修炼成一名合格的地铁司机呢?

  这个过程比“新交规”下考汽车驾照有的一拼。

  委培生先要学习包括轨道交通操作系统、轨道交通信号、安全行车心理学等在内的13门理论课。之后,要通过模拟驾驶、故障处理等8项实训,据说实训系统跟真地铁比,仅仅少了开车的震动感。

  只有理论学习、实训考试均考核合格,才能获得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驾驶专业的中级工职业技能鉴定证书,也就是“地铁驾照”。

  何巍说,由于专业要求比较高,虽然首次允许女生报名,但要特别优秀才能被选上。目前,地铁1号线就有4位通过社会招聘入职的女司机。

  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委培合格的学生入职后,还要通过杭州地铁的安全教育、规章培训、实际操作、应急处理、检查车辆、心理素质、礼仪培训等环节的考核,然后跟车长时间实习、操作之后才能正式上岗驾车。 这批委培生都将作为地铁2号线的储备司机,2号线东南段将在2014年通车。

  15至25日接受社会报名

  省内其它城市地铁也将陆续招生

  1月15至25日,符合条件且有兴趣的杭州居民,可以前往凯旋路451号的东茂宾馆报名,届时需携带近期一寸彩色登记照一张,身份证、户口(本人页)、大专以上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套。

  有啥问题,可以直接给何巍老师咨询18271845251。

  那浙江省内其它地市的居民有没有可能成为地铁司机呢,何巍说目前我省温州、宁波地铁都有意向委托他们招生培训,可能最快就会在2013年暑假启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