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铺轨道 力争明年7月“轨通”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1日讯 (记者 潘杰 郎豫风 通讯员 徐碧祥 陈晶晶) 今天下午,25米长的第一轨排被龙门稳稳吊至洞口平板车上,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正式进入了铺轨阶段。

  3天后的12月24日,地铁1号线也将迎来开通“满月”的大日子。

  日均铺设75米 力争明年7月“轨通”

  地铁2号线东南段于2008年9月28日开工建设,总长约18.338公里,总体为南北走向。线路经朝阳村站,沿萧山区市心南路、市心中路、市心北路、钱江世纪城,穿越钱塘江后至终点钱江路站,连接萧山与主城区,沿线共设13座地下车站、1座主变电所及1个蜀山车辆基地。

  由于是往返双向,东南段正线轨道工程约38.5公里,分为Ⅰ、Ⅱ标两个标段。其中Ⅰ标施工范围为朝阳村站-建设一路站(含)及蜀山车辆段出入段线,铺轨基地就设在萧山区市心南路和通惠路交叉口的朝阳村站;Ⅱ标施工范围为建设一路站(不含)-钱江路站(含),铺轨基地设在钱江路站,预计于12月底开始铺轨。

  承担铺轨任务的中铁一局项目经理王巍松说,目前计划的铺轨速度每天在75米,大约需要四个月时间施工。

  根据工程筹划,东南段力争于2013年7月实现全线“轨通”目标。

  区间整体道床预埋注浆孔 “因地而异”降噪

  与1号线铺轨施工采用短轨枕式整体道床不同,2号线东南段采用了长轨枕式整体道床。其枕内含有预留孔,以便道床的纵向钢筋穿过,从而加强与道床的联结,能起到排除杂散电流的作用。

  长轨枕式整体道床采用轨排法施工,可提高钢轨轨底坡及规距的精度,降低因轨底坡不合适而导致不均匀磨耗增加的风险。施工人员介绍,铺轨时的精度控制在正负1厘米内。

  此外,在盾构区间隧道整体道床内,预埋管片注浆孔的接驳管。铺轨时另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如何解决噪音,王巍松说在施工过程中将根据环境评估报告的预测有差异性的选择减震材料。主要采取的减震措施包括减振器扣件、减震道床垫、钢弹簧浮置板道床等,一般可以将噪音降低10-15分贝。施工需要根据各个材料的减噪指标采用,王巍松说有时候在临界值降低十几个分贝,对人的睡眠、休息都有很大改善。

  西南段已有站点完成前期工程勘测

  地铁2号线西北段长约12.5公里,从钱江路至丰潭路,有11座车站。

  城西是杭州住宅最密集、机动车拥有量最高的地区之一,西北段沿线覆盖近100万人口,虽被看作缓解城西拥堵的“利器”,但施工期间也将对道路通行带来很大压力。

  杭州地铁集团工程二部工程科科长裘志坚说,目前西北段几个车站的管线改迁、绿化迁移在内的前期工程都在有序推进。其中古翠路、丰潭路站等几个站进展顺利,已准备竖起围挡。

  裘志坚说鉴于城西的交通压力,将会利用余杭塘路等缓解一部分车流,施工期间也可能考虑预留一半车道,换边施工确保建设进度与道路通畅有平衡点。

  相关报道:杭州地铁2号线屏蔽门项目签约 结构设计PK潮湿环境

  杭州地铁2号线车速最高80码 车厢座椅冬天能加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地铁润滑剂涌上地面 萧山市心南路上突现“积雪”
·顽皮乘客按下地铁电梯急停按钮 若后果严重将负刑事责任
·明年杭州将新增300家便利店 "圈地"商务楼、地铁站
·杭港地铁公司发布8条乘坐扶手电梯安全须知
·地铁试运营近一个月 日均进站客流达14万人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