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平安"行动严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首天查处3800余起

 

  未悬挂号牌

  民警检查工程运输车相关证件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记者 胡京彪 通讯员 谢晓颖)  为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自2013年1月14日起至3月7日,杭州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代号为“平安”行动的系列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期间将组织11次全市统一集中行动。

  本网记者随警出动 两辆工程运输车被逮个正着

  15日晚上,交警部门在全市各个重要路口路段设卡,严查交通违法。

  本网记者跟随西湖交警大队民警,蹲守北山街曙光路的卡点。

  晚上7点20分,一辆满载货物、晃晃悠悠的工程运输车从曙光路朝着杨公堤开来,刚过路口就被民警拦下,示意靠边。

  车上都是沙子。检查驾驶员所有证件,没有通行证。

  按照规定,工程运输车在市区行驶必须要办理通行证,并按照规定的线路范围内行驶。

  民警当场对驾驶员进行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理。

  这辆车还没处理完,晚上7点30分左右,又有一辆差不多模样的运输车也朝杨公堤驶来,毫无例外,也被交警拦下。

  驾驶员姓金,车上装的也都是黄沙,从教工路运到浙江宾馆去。

  民警检查证件发现,这辆车的通行证有效日期是去年3月28日到6月28日,整整过期了半年多。金师傅急忙说,这辆车闲置了很多日子,最近才开的,都忘了这茬事。

  检查中,民警还发现,车辆的尾牌不但被灰尘遮挡,还缺了一块。金师傅赶紧拿抹布擦了擦,记者看到,车牌中的“浙A”两字已经残缺,只剩下后5位数字和字母。

  金师傅赶忙解释,自己心急火燎地开出来,根本没注意。他说,自己也知道遮挡号牌要扣12分的。

  民警表示,按照相关法规,该车通行证过期,扣3分,罚款100元;同时涉嫌伪造、变造号牌,扣留车辆,查明原因,未构成犯罪的,将罚款200元到2000元不等。

  “平安”行动首天查处交通违法3800余起

  交警部门介绍,此次整治的重点为各类严重影响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违法行为,例如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非法上路、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以及“三超一疲劳”(即货车超载、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同时,结合公安部123号令、124号令的执行,对于闯红灯、未悬挂号牌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严格执法、严厉查处,全力确保道路交通的有序、畅通、安全。

  据交警部门统计,仅1月14日“平安”行动交通秩序整治启动当天,全市交警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00余起。

  前车牌丢失一次性扣12分

  14日晚9点多,在上塘高架北向南勾运上口,机动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张家顺发现,一辆未悬挂前号牌的白色小车,正从勾运上匝道口开上高架。

  张家顺立即将该车拦停查验。经查,该车有后牌、无前牌,其真实号牌为浙AU09XX。

  驾驶人齐某称,前车牌丢失。民警又问车牌什么时候丢失、有没有报警、有没有补办,齐某就支支唔唔地说不清楚。再经民警检查,发现他的车辆年检也已经过期。

  根据公安部123号令,交警部门对驾驶人齐某“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现场予以罚款200元,并一次性记12分。

  根据新部令,因当事人齐某所持驾驶证为A2证,还将对他处以“下降一个准驾车型”的处罚。同时,该车因年检过期,已被当场查扣。

  醉酒驾车冲进了沟里 找来朋友顶包

  1月13日凌晨1点多,27岁的岁某跟老乡在一起喝酒。席间,他与老乡发生冲突,就驾驶自己所有的浙A825XX小车离开。

  1点30分许,岁某行驶到了笕丁路上,在向华丰路转弯过程中,醉眼惺忪的岁某根本无法操控车子,一头冲进了路边的沟里。

  事故发生后,醉醺醺的岁某竟在车上沉沉地睡着了,直到早上8点多一觉醒来,想起之前自己的醉驾行为,这才慌了神。

  因为自己的手机没电了,他赶忙走到附近小巷子内的一个小店,拨打了车辆保险救援电话。同时,他又打电话给一个朋友陈某,说:“我喝过酒开车掉沟里去了,你快过来救急,就跟保险公司和交警说是你开的车。”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查与询问,发现了不少疑点,就将岁某和陈某带回进一步调查,最终确定了岁某醉驾肇事,以及陈某“顶包”的违法行为。

  经医院抽血检验,岁某血液内的乙醇含量为101mg/100ml,被刑事拘留,且5年内不得取得驾驶证。

  陈某也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相关链接:查处重点

  1、省公安厅确定的“十项重点违法行为”

  ①酒后驾驶②闯红灯③路口超越穿插排队车辆④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⑤不按规定车道行驶⑥违法使用公交专用车道⑦行人横穿道路不走过街设施或人行横道⑧违法停车⑨无牌无证车辆非法上路⑩违反禁令标志(违法掉头、左转弯、闯禁行线)

  2、“三超一疲劳”

  ①(货车)超载②(客车)超员③超速行驶④疲劳驾驶

  3、工程运输车IC卡管理(走禁行线违法行为);

  4、违法鸣号;

  5、大型车辆右转弯不避让;

  6、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玉环堵疏并举治“双违” 发现违建一周内没拆就通报
·台州黄岩一塑料厂发生火灾 该厂房属违章建筑
·黄灯亮了焦虑多了 杭州5天查处201起交通信号违章
·浙友汽车俱乐部代办交通违法 警方介入调查
·元旦起11种交通违法行为一次性扣完12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