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京现"假肚子"雷人占座法 杭州地铁1号线挤不挤?

  浙江在线杭州2月28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陈晶晶 廖静)这两天,“假孕妇”的事,火了。由于地铁太挤,北京市民张某戴着假肚子冒充孕妇占座,结果“肚子”掉出,当场露馅。

  那杭州地铁1号线挤不挤?有没有出现过“雷人”的占座故事呢?记者采访了不少常搭地铁出行的网友,多数都表示现在的地铁除了早晚高峰略拥挤外,其它时间车厢内都还宽松。

  例如从文泽路开往湘湖方向的列车,到达客运中心站前通常会出现空座。赶上节假日就不同了,元旦当天,网友“杭州地铁新闻早知道”从文泽路坐到武林广场,一路都是接近满员的情况。

  记者从杭港地铁公司了解到,2月16日恢复上班以来,1号线的日均客流量约17万人次,比起年前有一定幅度增加,其中17:00-18:00间客流量最大。而最拥挤的时候,中途停靠车站的乘客都没法上车,只能等待下一班列车。

  如果单侧站台排队乘客连续3班都无法挤上车,杭港地铁方面就会实施第1级控制方案。主要的举措是关闭25%进站闸机、自助售票机及关闭通往站台的电扶梯,控制客流进入站台。

  同时,还有两级控制方案应对超大客流。比如,当单侧站台排队乘客滞留到到站台楼梯口处,实施第2级方案,即关闭50%进站闸机及入口进站的电扶梯,限制客流进入车站;当滞留乘客遍布整个站台时,采取第3级措施,即在出入口实施分组放行进站和只出不进出口,实现关闭客流的目的。

  不过,目前这三种情况都还没有出现过。目前,1号线单站客流量较大的分别是武林广场站、龙翔桥站、城站站,一般在7:00-9:00和16:00-18:00两个时段达到峰值。

  也建议旅客尽量错峰出行,免得误了行程。

  此外,杭港地铁方面表示,一旦因为列车故障耽误了上班时间,乘客可以凭票前往服务台开具官方的延误证明书。但如果是没挤上车,那延误证明书是无法开具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北京上海地铁都有环线杭州的地铁规划为何没有
·6月1日起 临平—主城区坐地铁往返无需换乘
·杭州市地铁集团呼吁建立“地铁设施保护机构”
·杭州地铁表示不延长运营时间 市民要求延迟末班车
·即日起至3月3日 杭州地铁运营时间延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