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听证会 禁"群租"呼声很高

  浙江在线杭州3月29日讯(记者 包勇)今天,杭州市人大举行《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听证会,“群租”话题成为焦点,支持禁止“群租”的呼声非常强烈。

  杭州市人大表示,将听取市民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并进一步完善和修改《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能否“群租”成为焦点

  群租不但影响业主的居住环境,还增加了消防、治安的发案率,因此在《条例(修订草案)》第四十七条中提出,物业规定的禁止行为中,建议增加禁止房屋群租行为。

  “群租”现象是否应在物业管理条例中进行规定,如何规定?参与现场听证会的市民代表支持禁止“群租”的呼声非常强烈。

  “群租不仅影响到整个小区的治安,有的房子被隔成很多单间,每个单间配卫生间,这样容易造成楼下住户漏水。”市民代表陈先生表示。

  不过,也有一位年轻的市民代表说,在高房价下,禁止群租不能一刀切,对蚁族特别是刚毕业的学生来说,群租就是他们的廉租房,建议完善群租制度,比如不影响邻居,这是“红线”。

  物业不得以物业费为由拒绝退出

  关于物业更替,现行条例中,只有一条“物业管理企业在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终止后,应向业主委员会或新聘的物业管理企业移交全部物业管理档案和资料”。但在现实生活中,小区为更换物业搞得剑拔弩张。比如杭州吴山脚下某小区就曾出现老物业坚守岗位,新物业寸步不让,大门口两家物业保安同时站岗对峙的场面。

  针对这种情况,修订草案中明确规定:原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业主欠交物业服务费等理由拒绝退出物业项目。这一规定得到了市民代表们的支持。

  如果老物业走了,新物业还没着落,那该怎么办?修订草案中的解决办法是,由居委会负责组织不超过6个月的基本保洁、保安等服务,费用由业主承担。6个月后还没找到新物业,就由业主自行管理。

  新闻链接:

  现行的《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是从2002年2月1日起施行,已经有十年之久,对规范杭州市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杭州市物业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截至2011年底,杭州市实施物业管理的房屋建筑总面积达8000万平方米,2万平方米以上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覆盖面达到了85%以上,物业管理规范服务达标率达85%。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杭州地铁2号线车辆选定"国字脸" 首列车7月亮相
·杭州市电力局助力浙商回归首个用户变电站投运
·杭州市电力局加快推进火车东站枢纽光伏并网
·杭州拟出台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制落户政策
·千黄高速:3个5A级景区组成了旅游金三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