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干新江花园"内鬼"偷走电梯配重铁 20吨铁块1万多贱卖

  浙江在线杭州5月20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沈田静)5月上旬,杭州市江干区新江花园小区的电梯竟全部停运,原因是小区内50部电梯总重约20吨的998块配重铁离奇失踪。

  一个多星期来,小区的1600多户居民只能爬楼梯。直到5月13日,乔司铸铁厂做好了配重铁,小区的电梯才重新恢复使用。(相关报道: 《“新江花园电梯‘配重铁’被盗”》后续

  经过江干警方半个多月的调查,5月16日,警方在武汉抓获涉嫌盗窃配重铁的的嫌疑人李某、韦某,两人恰是原来小区电梯维护单位的工作人员。

  盗窃电梯配重铁的小偷是“内鬼”

  其实,在事件发生之后,小区不少居民就怀疑,事情可能是熟悉情况的“内鬼”干的。

  对此,警方在介入调查初期也怀疑过,是不是电梯公司在安装时就没有把配重铁安装到位。

  后来,民警调查了该公司的其他小区,都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

  “基本可以确定,肯定是后期被偷的。”负责该案的江干公安分局金警官说。

  在通过细致勘查后,警方认为电梯的安装、维修人员嫌疑较大。

  调查发现,维护该小区电梯的某电梯工程公司有两个员工李某、韦某先后于3月、4月辞职,5月份又突然离杭。之后,两人又到过湖北咸宁、武汉等地。

  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5月16日,江干警方在武汉市江岸区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李某(男,22岁,河南人)和韦某(男,22岁,陕西人)对盗窃新江花园电梯配重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吨配重铁仅贱卖了1万多元

  李某和韦某是去年上半年来到杭州的,每个月收入也就两千多元。

  他们盗窃的动机就是缺钱。

  第一次作案是在去年8月份。

  为了便于检测维修,在电梯轿厢外,经常会放有两三块闲置的配重铁块。

  当时他们就是把这些闲置的配重铁拿了,去外面的回收站以20—25元一块的价格贱卖掉。

  时间长了,胆子也大了起来,两人就开始打固定在电梯内的配重铁的主意了。

  他们觉得,一部电梯有50多块配重铁,偷个10多块根本没有感觉。

  于是,两人配合,一起拆配重铁,拆下就先藏在草坪里,等到晚上,再把铁块偷偷运出去。

  他们先后盗窃了900多块的配重铁,最后才卖了1万多元,两个人平分了。

  拿到钱后,两人分别辞职。本来想找其他工作,但一直没有落实。

  直到4月30日,两人听说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第二天就逃离了杭州。

  目前,李某、韦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社区:更换电梯公司、对前物业公司追责

  目前,新江花园的电梯已经全部恢复正常使用。

  浙江在线记者从社区办公室了解到,他们将会依法对前物业公司进行追责,因为物业在小区管理上是具有一定责任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电梯公司也需要承担部分责任。目前,他们已经开始考虑更换维保公司了。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瑞安某小区新房交付才两月 业主乘梯从十楼坠至三楼
·电梯坏了业主爬了13天楼梯 物业贴出致歉信
·杭州电梯事故进入爆发期 应急处置激增80%
·电梯频频“吃人”,能给我们多少警示?
·都市枫林53台电梯 早晚高峰暂恢复运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