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丰家兜6台电梯服役15年面临改造 费用三方共担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5月30日讯 即将过去的5月,电梯似乎成了最热门的词语,《范大姐帮忙》栏目之前也关注了杭州几个小区的电梯事情,都市枫林小区因为电梯检验不合格、超过检验周期等问题被强制停运,景园北苑小区因为没有维保单位也被下发过停运通告,而全国电梯“吃人”事故更是频发,搞得大家坐电梯都有点担心,尤其是那些老小区的电梯,今天家住杭州丰家兜的住户就找到了我们栏目。

  丰家兜位于杭州解放路和佑圣观路轿交叉口附近,一共就是三幢楼,都是在1998年的时候交付,电梯使用至今已经是第15个年头了。今天早上,一到楼里,不少居民就纷纷向帮忙记者诉苦,这个电梯实在不好用。

  杭州丰家兜10号楼住户:“问题多了,经常停掉。”

  “经常要停的。”

  有不少居民还亲身经历过电梯关人,有的还不止一次。

  杭州丰家兜10号楼住户:“关进去,吓一跳,黑乎乎的。”

  杭州丰家兜12号楼住户:“我上次坐电梯直接从2楼掉下去……”

  杭州丰家兜10号楼住户:“上次有个心脏病的关进去了,差一点就去了,人命关天的。”

  随后,帮忙记者也试着乘坐了这几部电梯,我们发现丰家兜的电梯非常老旧,整个感觉就跟货梯差不多。在10号楼的一部电梯中,我们还发现电梯停在一楼的时候,轿厢地板要比地面的地板低一截,而到达顶楼18楼的时候,轿厢的地板却比地面高出了一截。

  杭州丰家兜10号楼住户:“有高低的,两个都有的。”

  帮忙记者了解到,丰家兜总共有3幢楼,都是18楼的高层,其中8号楼是两梯7户,10号楼和12号楼都是两梯14户,其中的10号楼和12号楼是回迁房。

  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茅廊巷社区主任顾云:“住户密集度高,电梯使用也是很频繁的。”

  在小区楼道里我们也看到了一份告示,丰家兜的电梯将会在下个月进行更新改造。

  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茅廊巷社区主任顾云:“从目前的进度来看,6月中旬就可以开始施工。”

  从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公布的2012年杭州电梯安全状况报告上,我们看到,去年一年,丰家兜的电梯总共发生电梯故障或者困人30起。而像丰家兜这样使用超过10年的电梯,在杭州城还有不少,帮忙记者了解到,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现在的确有意向对杭州第一批老电梯进行更新改造,目前正在对这些老旧电梯进行排查,摸清他们存在的问题。

  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主任李忠:“但是针对的是主城区的回迁房、经济适用房,超过10年的。”

  对于具体是哪些小区,李主任表示他们正在排查,至于具体的更新改造方案还在制定中。如果顺利的话,具体方案将在下个月市政府批复之后正式公布。那这些电梯改造的费用将由谁来出呢?“市政府、区政府,市民自己也承担一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