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持续的高温天烤焦了龙井茶 杭州灵隐村茶农们很受伤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7月15日讯 眼下正是龙井茶的生长期。可今天,杭州灵隐村的茶农却找到大姐来诉苦,说自己种的龙井茶现在恐怕要减产了。问起这原因,他们说都是杭州这段日子的高温给闹的。

  杭州灵隐村茶农张国强:“原来这些叶子都是绿的嫩的,这两三天晒下来,叶子都黄掉了,黄掉了就没用了。”

  这里是杭州灵隐村张师傅家的茶园,看看这茶树,叶子都卷起、变脆了,轻轻一碰就断了。他说自己一共种了40亩茶树,现在几乎每棵都是这个样子。

  杭州灵隐村茶农张国强:“最担心的就是天气再这样热下去就更不行了。”

  张师傅说,今年的春茶是已经采摘过了,可这茶树被烤成这个样子,肯定会影响明年的收成,自己现在真是有点手足无措。“我们只能浇水,别的也没有办法。”

  三伏天还没到,这样下去可怎么得了,张师傅希望我们替他支支招。帮忙记者随后请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专家,来现场进行查看。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肖:“可以看到,他开始发生主要是在嫩叶嫩芽部分,逐渐影响到下面的茶树。中间还是绿的,周围都烧焦了。”

  专家说了,一般情况下,35度以上,茶树生长就会受影响了。杭州最近已经持续5天出现38度以上的高温。张师傅的这片茶树树龄都比较小,所以特别容易灼伤。如果现在还不采取保护措施,来年的损失可就说不准了。而最有效的就是给茶树做个遮阳蓬,这种方法已经在隔壁双峰村的茶园里见效了。“可以看到有黑网挡着的这些茶树就都还好,外面的就不行了。”

  而如果没有条件大面积安装黑网,也可以种些其他植物在周围,同样能起到遮阳作用。此外,专家建议茶农们在地面上铺些稻草,减少地面对茶树的热辐射。那么对于已经受损的茶树,需要做些什么呢?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萧老师:“现在不要对茶树做任何处理,等整个高温情况稳定了,我们会建议采取适当的修建,但一定不能是在高温期间。”

  专家提醒,修建过后的伤口暴露在高温下,反而会使茶树再次受伤。而若要浇水,也需要注意避开高温时段,以免水温过高烫伤茶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