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新闻
焦作女子听信闺蜜入传销 跳楼抗争终被救
2013年07月17日 09:19:0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6月12日,对于焦作姑娘小丽来说是个黑暗的日子。

  一个月前,小丽的闺蜜小倩打来电话,说在郑州做SPA美容,邀请她去玩。由于比较忙,小丽就委婉拒绝了,但小倩再三相邀,碍于姐妹情面,小丽终于答应。

  当天中午,小丽赶到郑州时,小倩却告诉她现在巩义,小丽又转车来到巩义。

  见面后,两人相互问候,可在谈话中,小丽隐约感觉小倩似乎在隐瞒着什么,但她并未多想。

  饭后,两人来到小倩租住的地方,这是一栋只有两层的小楼房。推开房门,小丽看到里面有八九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年轻人,其中一个边说边在小黑板上比画,其他人在精心做着笔记。

  小丽脑子“嗡”地一响,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传销。她转身就走,不料小倩先她一步把门关上,并一改当初的热情,虎着脸说:“小丽,我不是叫你来玩的,你必须参加我们这个人力资源网络营销组织。”

  亦真亦幻“人力资源网络营销”

  “我不要参加,我要回家。”小丽挣扎着冲向房门,却被屋里的众人七手八脚地拉了回来。

  小丽被控制住后,她随身携带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被强行收走。

  当晚睡觉时,小丽被安排在中间,小倩等3个女孩轮流看守她,大小便也不能出去。

  第二天早饭过后,小丽像所有新人一样,被安排“洗脑”教育,也就是所谓的“上课”。

  授课人夸夸其谈,介绍着一个个传奇般快速赚到大钱的故事,而小丽只是在盘算着如何才能逃出去。

  看到小丽心不在焉的样子,旁边的小倩说:“我既然把你叫来,就有能力让你走,但你必须把我们的行业规则了解后才能走。”

  中午时分,一个姓彭的“领导”过来巡查,他严厉地对小丽说:“这里就是传销,要是不按照我们的话去做,你永远别想离开。”说完示意小丽往前坐。小丽不肯,彭姓“领导”勃然大怒,拿起身边的玻璃茶杯砸向小丽……

  小丽完全失去了自由。晚上,她躺在冰凉的地板上,辗转反侧。最好的姐妹欺骗了她,她感到自己就像大海上的一叶小舟,随时都有被巨浪吞噬的可能。

  跳楼抗争仍然难逃厄运

  6月14日7时许,“学员们”逼迫小丽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小丽不肯,小倩恶狠狠地说:“不打的话,这间小屋就是你永远的归宿!”

  自己稀里糊涂上当,不能再让家人担心,一种“要回家”的本能使小丽奋力推开众人,冲出房门。但小倩等人尾随而出,眼见难以脱身,小丽把心一横,纵身从二楼跳下。“嗵”的一声,小丽重重摔在水泥地上,她几乎要晕厥过去。

  小倩等人围拢上来,七嘴八舌地训斥说:“寻死觅活的场面我们见多了,摔你活该!”

  小丽疼痛难忍,恳求小倩送她上医院。小倩一脸不屑:“医院人来人往,你想让警察抓我们呀,给你搽点红花油就没事了。”说完,不顾小丽的哀号与哭求,几个人径直把她抬回二楼宿舍。

  此事发生之后,小倩对小丽实施更加严密的看管。6月18日晚,他们又把小丽转移到另外一个秘密住处,继续“洗脑”和“感化”。

  6月19日中午,小倩几人在出租屋打牌时,被闻讯赶到的公安民警堵了个正着。被非法拘禁长达6天的小丽看到这一幕,喜极而泣……

来源: 河南法制报  作者:  编辑: 金菁菁
相关稿件
·男子欲跳楼却喊"救命" 原系为脱传销变"蜘蛛侠"
·砍死传销上线 男子一审被判死缓
·安徽上月打掉传销窝点千余个
·传销披上外衣打坏主意
·四川传销人员呈低龄化 遣散人员8成以上不满2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