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狮犬遭遇“洗澡死”?狗主人冰封尸体三个月讨说法
死去的“雷欧”
生前的“雷欧”

  浙江在线杭州7月17日讯(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西法) 赵先生养了三年的松狮犬在杭州一家宠物医院洗了个澡,回家后发现爱犬突然口吐白沫不停抽搐,不一会就奄奄一息了。

  松狮犬最终还是死了,赵先生怀疑是宠物医院在给爱犬洗澡的过程中出了问题,要求其赔偿损失26000元,遭到了对方拒绝,双方还将此事闹上了法庭。

  这条松狮犬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突然会遭遇“洗澡死”?本网记者今天联系了双方当事人,还原了当时的一幕。

  养了三年的松狮犬遭遇“洗澡死”?

  杭州人赵先生是个爱犬之人,2010年,赵先生在杭州一个宠物市场花费8000元购得一条松狮犬,取名为“雷欧”。

  当初买来“雷欧”时,它才3个月大,赵先生说,小狗通体金黄色,就像一头小狮子,全家人可喜欢了。

  赵先生称,松狮犬虽然不是最名贵的那种宠物狗,但各种花销也不便宜,一个月需要500元左右。

  “雷欧”定时需要打防疫针、洗澡,因为家住城西的某小区,赵先生找了丰潭路一家叫杭州伴侣宠物医院的宠物店,定期为“雷欧”做“保养”。

  赵先生还办了会员卡,成为该宠物店的“VIP”,3年来,倒也顺顺利利,但意外还是发生了。

  今年的3月15日,赵先生带着“雷欧”来杭州伴侣宠物医院洗澡,当时时间是上午的11点半,赵先生把爱犬仍在宠物店后,驾车离去购物了。

  “12点半左右,他们(店员)打电话告诉我,小狗已经洗完澡了,叫我去领,我告诉他们晚一点去。”

  赵先生说,他下午1点半到了宠物店,发现“雷欧”有点不大对劲,“好像有些畏畏缩缩的,身体也在发抖,他们自己店员也说了,这小狗好像有点不大对。”

  赵先生以为小狗刚洗完澡有些不适应,也没在意,就把它带走了。

  上车后开了10多分钟路,赵先生就发现“雷欧”开始口吐白沫,身体不停抽搐。

  赵先生停下车,给宠物店打了电话,“对方说让我再观察下情况,我就先回家了。”

  回家后,“雷欧”越来越虚弱,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呼吸也越来越弱,赵先生才发现事情不对头,赶紧把它送回了宠物店。

  “到了店里,宠物店的医生检查了下说狗不行了,救不活。”赵先生说,当时他听到这个消息就傻眼了,几个小时前,“雷欧”还活蹦乱跳,怎么只洗了个澡的功夫,就突然死了?

  赵先生认为肯定是宠物店在洗澡的过程中出来问题,要求其索赔,但宠物店认为小狗在店里都还好好的,它的死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和其公司无直接联系,拒绝了赵先生的要求,双方只能对簿公堂。

  宠物医院:小狗洗完澡还好好的,有监控为证

  今天下午,记者也联系了杭州伴侣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先生,高先生向记者坦诚,赵先生的松狮犬的确在他们店里洗了澡,但他对小狗的死亡有自己的看法。

  高先生认为,小狗当时在店里洗澡时好好的,店员也都按照规定的程序也给它洗澡,没有使用任何有害或者违禁的药物。

  “我们将小狗交还给赵先生时,小狗都还好好的,是自己走出店的,这一点我们店里都有相关监控,我们也都交给法院了。所以我觉得我们没有问题。”

  高先生告诉本网记者,在宠物店业内也有自己的行规,只有遇到两种情况,作为宠物店才能“全赔”顾客。

  “第一种是客人的小狗在我们店里丢失了,或者自己跑丢了,那应该算作我们保管不力,需要赔偿;另一种就是小狗突然无缘无故死在了我们店里,那我们到时候也只能赔付。”

  高先生称,赵先生的那条松狮犬既不是在店里丢的也不是死在了店里,所以这都不在这两种情况内,所以责任并不在他们。

  赔偿数额起争执,双方对簿公堂

  关于松狮犬的赔偿问题,双方出现了分歧。

  赵先生对记者说,自己提的要求已经很低了,当初购买的成本8000元,每个月花销500元,一年就是6000,三年18000,所以他提出的26000元,只是一个成本。

  “小狗跟了我们三年,我们难道不悲伤难过,我都没算精神损失费。”赵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其实纯种松狮犬养到3岁左右,其本身就会“升值”,“如果去宠物市场估价,甚至有可能达到5万元。”

  所以赵先生认为自己的要求已经很低很低了。

  杭州伴侣宠物医院也给出了自己的赔付方案,“要么赔一条小狗,要么赔偿4000元,购买小狗的成本一人一半。”

  高先生的这个方案,赵先生并没有理会,所以双方闹到了法院。

  鉴定死因成难题,先生把小狗尸体冰封三个月

  这条松狮犬,到底是怎么死的?有没有办法认定?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个案子,目前却也遭遇了“困难”。

  因为如果要调查宠物犬的死因,就需要做相关鉴定,但法院经过了解,目前省内并没有相关的机构可以为宠物的死亡做专业鉴定。

  目前,已经死了三个月的“雷欧”还躺在赵先生家的冰箱里。赵先生说,这个冰箱他还是特意去买的,他一定要为“雷欧”的死讨个说法,不能让它“死不瞑目”。

  同时,赵先生也希望通过本网来找一家专业的鉴定机构,“只要是专业的机构,我们几家都认,钱我来出没问题,我就是想知道它到底是怎么死的。”

        资料:松狮犬

  松狮犬,英文Chow Chow常常简称为Chow,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品种,他的准确历史已在中国古代丢失。如今众所周知的Chow从中国汉代(206B.C.至22A.D.)的陶器及雕塑品中非常容易辨认。其他的一些史前古物品表明这种品种的历史甚至早得多,他也许最初来自于北极,然后移居蒙古、西伯利亚和中国。一些学者声称,Chow是萨莫耶德犬、挪威猎鹿犬、波美拉尼亚种狗和荷兰卷尾狮毛狗的祖先。有报告说近代:唐代(第7世纪A.D.)的一个中国皇帝拥有十万猎人和两千五百条“Chow狗”

  松狮犬是一种并不算听话的狗,有时会非常独立,人们可以和它拥抱和玩耍,甚至可以用语调修正它的行动,但是决不能让它支配主人。通常经过主人介绍并且接近的方式得当,陌生人是可以用安静、优雅的方式来抚摩松狮犬,不能象对待哈巴狗那样戏弄和对待松狮犬。千万不要将它的尊严和超然态度混同为凶猛和难以相处。它只想着它自己的事,一般不会挑起事端。(以上资料来自互联网)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电动车压死宠物狗 为了怎么赔双方僵持三个钟头
·杭州宠物狗年检到了 先了解下各区的时间和地点
·两宠物狗打架难分胜负 主人“火拼”不甘示弱
·杭城下月重点整治无证养犬等行为 请管好你的宠物狗
·杭州要办国际标准的宠物狗大赛 参赛狗狗身价过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