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企业停三开四让电于民 吸引地铁"纳凉族"回家乘凉

  浙江在线余杭7月26日讯(记者 戚珊珊)7月中旬以来,乔司地铁站出现大量纳凉人群的消息一直没有消停过,而出现这个现象的部分原因是受到近日乔司地区经常停电的影响。

  针对这个问题,今天杭州余杭区特地举行了“有序用电新闻发布会”,表示从今天开始,余杭区工业企业实行停三开四的线路轮休方式,最大限度“让电于民”。

  国家电网余杭公司副总经理杨峰解释说,余杭区从东西北三面包绕杭州市区,属大杭州范畴,大多地方是城乡接合部。区内流动人口近100万,多集中在乔司、良渚、勾庄地区。而流动人口的大量涌入,造成居民用电量每年均以10%的速度递增。

  就在7月24日,受高温影响,余杭电网负荷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48.1万千瓦,同比增长12.03%。由于受全省电网负荷影响,余杭区的用电指标为115万千瓦左右,供电缺口近40万千瓦。

  杨峰说,今天开始启动有序用电D级方案,即工业企业实行停三开四的线路轮休方式,同时积极利用负控技术调节用电需求,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用电。

  对于大家很关注的地铁站“纳凉族”问题,乔司街道经发科科长周骥认为,“纳凉族”的出现并不纯粹由停电引起,“部分外来务工人员为了节省家里的空调用电,所以选择到公共场合避暑”。

  对于停电问题,周骥说,乔司位于杭州主城和临平副城中间,属于劳动密集型地区,用电需求量大。“由于建设需要,很多村子进行了拆迁,大量拆迁居民向未拆迁村转移,造成这些未拆迁村的用电量爆发,导致了故障性断电现象时常发生。”周骥表示,已经采取改造线路,加强引电等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居民用电。

  周骥反复强调,会千方百计做好居民电力供应,希望能让地铁站“纳凉族”回家乘凉,减少外出,同时也会在多个村庄的健身网点开辟纳凉场所,方便居民在家附近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清凉。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杭州数百群众拥堵地铁站纳凉 逼出"春运管制预案"
·杭州高温部分街道停电 数百居民地铁站纳凉
·因乔司大面积停电地铁乔司站再次被纳凉族“占领”
·杭州地铁再迎纳凉大军 打赤膊席地而坐垃圾丢了一地
·乔司停电近千居民进入地铁站乘凉 空调打到18℃
·地铁“纳凉事件”的深思 高温关怀体现公共服务艺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