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路面温度高达74℃ 网友戏称“撒上孜然能烤肉”
 

  浙江在线杭州8月10日讯(记者李利)昨天,在烈日炙烤下,气温没有最高,只有更高。43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40℃,全省最热的地方仍数奉化,高达43.5℃。省气象台也于昨日下午5点再次拉响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今天,全省各地高温酷热依旧持续。最高气温在40℃以上区域主要集中在浙中北地区;截至15时,全省共有34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达40℃以上。

  对于省城杭州而言,今天依旧是连续第6日最高气温超过40℃了。细数7月以来,杭城累计40℃以上的酷热天气已有12天。外出,变成一种煎熬,像昨天,杭城柏油路面最高气温72.3℃,水泥路面最高温74.4℃,沙石路面最高温度66.5℃,草面路面最高气温也有60.7℃。难怪有网友戏称,“出门记得带孜然,杭城遍地能烤肉”。

  省气象台专家预测,这个双休日,全省依旧甩不开“烧烤模式”,今明全省最高气温仍将达38-40℃,部分41-42℃。13日开始副热带高压或许略有减弱,午后雷阵雨将蠢蠢欲动,虽然酷热会有所缓和,但35℃以上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据了解,目前持续的高温热浪已对我省的人民生活健康、农业、供电供水、工业生产等造成较严重影响,火灾、交通事故等明显增多,未来一周影响可能进一步加重。

  省气象台提醒,有关部门需要继续做好供电供水调度以及防暑降温工作,以保证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生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消防提醒高温天8个易燃点 接线板不要插上过多电器
·浙江近三分之一蔬菜面积受灾 杭州蔬菜供应总体充足
·8月18日以后 40℃以上极端高温基本消失
·“热都”探电记 气温最高的奉化,供电是否有保障
·41.6℃!杭州气温创新高 周一起可能气温略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