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省外视线
安阳:儿子入传销 自编自导绑架案欲骗父亲钱财
民警斗智斗勇,历时23小时破获此案
2013年08月22日 11:12:5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儿子去外地打工期间,遭遇陌生人“绑架”,焦急的父亲立即赶赴“绑架地”。8月20日,民警与“绑匪”斗智斗勇,终于找到了匿藏地点,寻获“被绑架”人。孰料,23小时破获的这起案件竟然是一个假绑架案,只为骗取父亲的钱财。

  父亲报案:儿子打工遭遇“绑架”

  “快救救我儿子亮亮(化名)吧!他被人绑架了。”8月19日16时许,两名中年男子来到安阳市公安局殷都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报警。

  原来,王先生兄弟俩是山西孝义市人,刚从山西赶至安阳。案发20多天前,王先生的儿子亮亮来到安阳打工,说是在安钢集团某下属单位当仓库保管员。8月18日中午,一名陌生男子突然用亮亮的手机给王先生打电话,称亮亮打伤了他的朋友,被他绑架了,限王先生在2天之内赶到安阳,并拿5000元赎金来换人,如果过期不来或报警就撕票。

  王先生说,陌生男子自称是安阳的地头蛇黑社会,警告他不要轻举妄动,否则就等着给亮亮收尸。接到“绑匪”电话后,王先生急忙向亲朋好友借钱,在哥哥的陪同下赶到安阳。到达安阳后,经过冷静思考的王先生决定向警方求助。

  警方抓捕:与犯罪嫌疑人周旋

  “你先继续与‘绑匪’保持联系,要求与他们见面。”民警潘进展让王先生电话联系“绑匪”。王先生拨通电话,但狡猾的“绑匪”拒绝见面,并要求王先生将赎金汇入指定的银行账户,称收到钱后就会放人。

  见此情形,民警暗示王先生与天亮通电话,要求确保儿子人身安全,再说赎金。无奈,“绑匪”让亮亮与王先生通电话。电话中,亮亮告诉王先生他已经饿了两天,让父亲赶紧汇钱救他出去。

  民警一边让王先生以赎金还没筹齐为由,继续同“绑匪”周旋,一边对亮亮在安阳的社会关系进行排查。通过王先生对以前同亮亮的通话回忆,联系上亮亮一位姓纪的朋友。拨通电话,纪某称确实有亮亮打伤人住院一事,但由于害怕对方的黑社会势力不敢帮天亮。

  在对纪某所说情况核实时,民警发现纪某讲到的情况均为虚假信息,这引起民警的警觉和怀疑。在王先生的一再要求下,自称在外地出差的纪某终于答应于8月20日中与王先生在安阳火车站见面。

  8月20日中午,王先生兄弟两人来到安阳火车站,民警在周围蹲守。10分钟后,纪某在一男子的陪同下来到王先生面前,民警迅速行动将纪某两人控制。

  突审中,纪某如实交代了“绑架”地点。民警赶到安阳市平原路热电厂家属院某单元居室。在叫门无果后,民警强行进入室内将亮亮解救。令民警惊讶的是,在这个不足100平米的居室内,竟然居住着二三十个青年男女。民警了解到,这里竟是个传销窝点,民警立即和辖区北辰派出所联系,将传销窝点端掉。

  更令大家惊讶的是,这起“绑架”案,竟然是亮亮伙同山西老乡谢某、纪某自编自导的。原来,亮亮从山西孝义老家来安阳后并没有找到工作,在安钢某下属单位当仓库保管员的工作也是编造的,在山西老乡谢某和纪某的介绍下,亮亮加入了这个隐藏的非法传销团伙,为了能从父亲那里要到钱,天亮便伙同谢某、纪某编造了这起离奇“绑架案”。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赵烨  编辑: 金菁菁
相关稿件
·身陷传销组织:上厕所要报告 打手机须有他人在场
·“91消费宝”三人受审 衢州市最大网络传销案昨开庭
·奉化一举捣毁6个传销窝点 39名受害者被成功解救
·一条微博“捣毁”两个传销窝点字号
·男子网聊被骗进传销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