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案件实录
南宁市打击传销案例
2014年03月13日 12:00: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为进一步巩固“2.15”全市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战果,继续保持对传销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推动南宁市打击传销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2014年3月7日,在南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城区公安机关为主力军,联合工商、司法等部门再次开展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据统计,截至3月7日17时,全市各城区共出动执法力量1120人(其中公安警力600人,相关部门人员520人),出动执法车辆135辆,清查出租房352间,查获涉嫌传销人员并带回公安机关审查466人,留置审查168人,集中教育326人,信息蓄水332人,录入黑名单342人,打掉团伙2个,查处窝点60个,刑事立案2起,刑事拘留9人,教育遣返249人,发放宣传资料2468份,查扣电脑12台、传销书籍284本、手机79台,传销资料1560份。对传销人员审查的后续工作及对出租屋主的处罚取证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在此次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谭尚武、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吕文、各城区政法委、综治办领导和各分局局长、分管经侦工作副局长及有关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吕文副局长先后来到青环路汇东郦城小区、枫林路凤岭春天小区检查指导打击整治工作,每到一个行动点,吕文副局长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亲自查看现场查获的传销资料,亲自盘问涉嫌传销人员,并对打击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胡明朗副市长关于打击传销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打击成效;二是加强案件经营,把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与在侦传销案件侦办工作结合起来,力争通过清查整治深挖线索,突破一批传销案件。三是在各级政法委的领导下,协调工商、司法、城管、街道办等各部门力量共同参与打击整治工作,对传销活动进行立体式综合打击。四是市局经侦支队要加强对各分局打击传销工作的指导,帮助各分局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各参战单位克服安保工作任务重、警力不足等困难,精心组织,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 楼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