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列访谈 百城擂台 最美河边人 政协治水监督 地市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五水共治 > 分析评论 正文
七论全力推进“五水共治” 政绩大小先看治水
2014年03月27日 10:49:57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江南水美,古今闻名,然而近些年,这样的美景变得越来越稀有,黑河、臭河、垃圾河随处可见。问题在发展中产生,也要在发展中解决。以全面推进“五水共治”为突破口,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子,已成为全省党员干部和全省人民的首要任务。

  政绩好不好,治水是首要。单纯以GDP论英雄的观念,早已过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已经到来。看一个地方工作做得怎么样,还要看解决发展中突出矛盾问题的成效。答好治水这道考题,才是最好的政绩。

  抓治水就是抓改革、抓发展,就是抓调结构转方式。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年,以“五水共治”为抓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这是我省推进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策。要做好“减法”,敢于舍弃眼前利益,淘汰落后产能;也要做好“加法”,调整产业结构,探索低碳发展、绿色发展,走出一条双赢之路。

  治水好不好,关键在领导。推进“五水共治”的成效,就是对领导干部最好的考核。把治水一抓到底,不仅需要有直面矛盾问题的勇气,更要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勇于担当的魄力和敢于碰硬实干的精神。重拳治水的社会共识已经达成,当以重整河山之雄心,扎扎实实调研,科学合理规划,保障项目落实,强化责任监管,全力改善城乡生态环境,真抓实干,取信于民。

  五水共治,治出转型升级新成效,书写美丽浙江新图景。这是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必由之路。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最可持续的发展动力,就是我们最大的政绩。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