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列访谈 百城擂台 最美河边人 政协治水监督 地市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五水共治 > 最新报道 正文
直面问题 汇聚力量 丽水市政协委员电视问政聚焦“治水”
2014年04月09日 17:56:32

  3月31日,丽水市电视问政拉开帷幕,环保、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和庆元、龙泉、缙云县及开发区的领导坐在直播间,接受政协委员、群众现场考问,话题内容直击今年全市重点工作之一--“五水共治”的长与短。

  现场先播放了一组委员和记者暗访的镜头:一段乌黑发臭的河滩、一面被工业废水染得发紫的堤坝,一块被污水浸泡得变了颜色的石头,一瓶检测出六价铬超400倍的溪水,几处流出大片浓厚发红水的排水口,……一幅幅画面,触目惊心,引得一片嘘声。

  短片结束,市政协委员张凯波首先发问“开车经过开发区都会闻到一股刺激气味,这是不是污染?流出的水呢?市政协委员王书芳紧接着质问:“今年开发区承诺6月底前所有企业污水达标排放,目前进展情况怎样?采取了哪些措施?问题直击污染较多的开发区。开发区负责人坦言,“企业偷排漏排污水现象的确有,刺激性气味确实是水性合成革企业释放出来的,而且是污染的。当被委员追问“6月底前能完成吗?”该负责人当场表示,“我们马上派人全力收集相关证据,发现一家整治一家,决不手软,对开发区的废水排放在6月底前达标,对企业废气排放12月底前达标,对不达标的企业必须停产整顿,对继续违法者,该坐牢的就要他去坐牢。”

  在电视问政现场,一个个问题被曝出来,现场的应考嘉宾并没有回避,而是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和解决问题,电视问政的现场俨然变成了现场办公会。

  在电视问政的现场,有一段来自庆元东山垟工业区两家企业偷排漏排污水、严重污染松源溪的画面。庆元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献如当即承诺,对企业的违法排放,我们的态度是坚定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话音刚落,胡献如就来到现场的热线电话旁,当众拨通环保等部门电话,要求连夜出击,彻查偷排企业。

  随后被委员“点名”的还有龙泉的金岗工业园和大沙工业园区、缙云县的壶镇工业园、遂昌县工业园区、青田县工业园区。面对工业企业的污水偷排、漏排,现场的环保局长们纷纷在现场办公,立即部署,马上联系派人取样,连夜对水进行监测。

  一个个企业偷排、漏排污水的“众生相”,让现场的委员和群众的质疑声不断,一个个雷厉风行的处理结果,也同样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掌声。

  在场的专家代表蔡榕深有感触地说,县长、局长马上去布置执法工作,现场检查,我觉得这个对解决问题触动很大。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郑州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