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共创平安
山东女子被困传销窝点 衢州江山警方搜寻60小时救出
2014年05月09日 14:58: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老同学向她勾勒出了一幅“美好蓝图”,山东女子小胡便来到了江山,却发现自己陷入了传销窝点。趁看守的人不注意,小胡发了两条求救短信。5月2日,江山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成功查获该传销团伙,顺利解救小胡及其他被骗传销人员。

  轻信谎言,被困传销窝点

  小胡一直在山东老家打工。一次,与老同学阿丹在网上聊天,阿丹说她在浙江混得不错,时常出国旅游。想起自己工作这么累,小胡心里很不是滋味。4月18日,在老同学的鼓动之下,小胡坐上了来衢州的火车。

  到江山后,阿丹和另一个女子将小胡带到农贸城附近的一幢房子里。小胡意识到不对,开始喊叫。

  房间里的小伙子立即用毛巾捂住其嘴巴,并让她将身上的所有财物都交出来,而这时阿丹已不见身影,小胡明白自己被骗了。

  接下来的7天,小胡没有离开过房间,吃、睡全在房间里,每天都有老师给她讲课,上厕所也有人专门盯着。

  7天后,小胡还是坚持不做传销,想要离开。在众人的威胁下,小胡将卡内的2.2万元钱全部转给了“总管”,并继续接受团伙成员的上课、洗脑。

  4月28日,小胡趁看守者不注意,偷偷用手机给哥哥阿浩发了条短信。

  家人此时正为女儿失踪焦急。阿浩收到来自妹妹手机的短信“江山市农贸城万升食材”,可再打电话过去手机已关机,阿浩和父亲立马赶往江山。

  搜寻60小时发现可疑男子

  4月30日,阿浩来到江山市城南派出所报案,称妹妹失踪了。

  民警开始在农贸城附近搜寻。由于周边住着大量的外来人口,搜寻难度很大,两天下来没有发现蛛丝马迹。

  5月1日晚,阿浩再次收到妹妹的短信“江山洋茶场”,民警看过后,确定所指位置应该是农贸城附近十罗洋茶场。警方将该广告牌附近地段都划为重点巡逻区域,缩小了搜寻范围,可还是没有音讯。

  2日傍晚,搜寻已近60个小时。民警在景星西路巡逻时发现3名可疑男子,见警车经过躲躲闪闪。

  经盘问,3名男子是外地人,来自江苏、安徽等地,也说不出自己在江山具体是干什么的。

  正当民警要进一步盘问的时候,不远处传来救命的喊叫声,正是小胡与另外3名女子,原来传销团伙正出来散步。

  民警随即搜查该传销窝点,成功解救其他数名被骗传销人员,规劝其回家,抓获了5名涉嫌非法拘禁的嫌疑人,并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传销人员使用的伎俩一般就是坑害熟人,他们往往以亲戚、朋友、战友、同学等作为诱骗对象,引诱他人异地聚集,洗脑后从事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不服从的则对其非法拘禁,严重的甚至危及他人生命。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作者: 郑菁菁  编辑: 赵金波(实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