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逢周末又和雨水“亲密接触”
2014年05月27日 19:59: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汪洋 通讯员 吕杰
【摘要】 据浙江省交通部门消息,端午小长假期间(5月31日至6月2日),高速公路不免费,照常缴费通行。而且根据省气象台预报,这个周末又要下雨。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27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吕杰)端午小长假快来了,天气怎么样,出去玩堵不堵?

  据浙江省交通部门消息,本次小长假期间(5月31日至6月2日),高速公路不免费,照常缴费通行。而且根据省气象台预报,这个周末又要下雨。

  几个堵点请您留意

  根据往年端午小长假的情况,高速交警预测,今年的出行流量依旧“两头大、中间稳”。出行高峰将在5月31日下午和6月1日上午出现。6月2日上午,返程高峰将全面影响全省各条高速公路进城方向的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以下几个路段可能发生拥堵: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钱江二桥段、下沙大桥转入杭金衢高速的F匝道、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萧山东-张家畈段、临浦-浦阳段、新岭隧道,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方向东洲岛段、善岭隧道。

  此外,S14杭长高速、G56杭徽高速和钱江通道可放心通行。

  端午期间前往千岛湖旅游的市民也要注意,5月29日起,也就是明天,杭新景高速开始施工,电力部门将拆除公路14处高压线,29号先拆除新安江出口到寿昌出口的4处,整个施工将持续1个小时左右。

  司机朋友到时可以提前下高速,绕行320国道,从杨村桥和航头收费站上高速。

  周末又和雨水“亲密接触”

  5月的周末似乎跟雨水结下了不解之缘,最后一个周末也不例外。浙江在线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5月30日开始,浙江各地区陆续会有雨水光临,一直持续到6月5日。

  5月30日,浙北地区包括杭州开始笼罩阴云。浙中南地区,雨水则先期光临,到时候会有一次明显的阵雨和雷雨天气过程。

  全省范围内,风雨交加的天气要持续好几天,直到6月2日,天气会由雨转阴。短暂喘息之后,雨水会卷土重来。

  多雨的天气给小长假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危险系数也增加了。高速交警提醒,大雨天行车,驾驶员应该保证视线良好,一定要把倒车镜及时擦干。

  另外,如果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反光三角牌,车上人员迅速外移到护栏外侧,再报警等候救援。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端午|高速|不免费|下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