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错峰限行升级“满月” 交警严查“闯禁”车辆
2014年06月05日 20:43: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从5月5日起,杭州升级“错峰限行”措施。在限行区域内,不仅每天增加一个小时的限行时间,还在早晚高峰对非浙A牌照车辆全号段禁行。

  5次违法未处理车辆被交警拖走

  浙江在线杭州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从5月5日起,杭州升级“错峰限行”措施。在限行区域内,不仅每天增加一个小时的限行时间,还在早晚高峰对非浙A牌照车辆全号段禁行。截至今天,升级措施施行已满1个月,交警将严查“闯禁”车辆。

  为了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从今天起,交警还将对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进行严查。

  教育引导期结束交警严查“闯禁”车

  据杭州交警部门介绍,从5月5日“错峰限行”措施升级以来,杭城道路交通的高峰时间缩短,车速有所提升,高架桥排队时车队尾部缩短,通行能力改善比较明显。

  “错峰限行”升级后,交警划出一个月时间,作为“教育引导期”,暂不处罚违反限行措施新增内容的司机。上路执勤的交警表示,过去这一个月内,违反错峰限行规定的行为不在少数,全市累计处理约8万起。

  到今天为止,教育引导期结束。记者获悉,交警部门将加大力度、并持续常态化严查违反“错峰限行”规定的“闯禁”车辆。

  今天是严查“闯禁”车的第一天,截至下午4点,交警在杭州市区共现场查处违反“错峰限行”措施的车辆450辆。此外,交警正逐步升级路口监控系统,抓拍违规车辆。

  据悉,从限行区驶出的车辆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而闯入限行区的车辆除了100元罚款,还要被记3分。

  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也将被严查

  早晚高峰期间,交警把主要精力放在查处“闯禁”车辆上;到了平峰时段,将着力严查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车辆。交警说,多次违法的车辆安全隐患大,说不定哪次违法就酿成事故,不能放任。

  据悉,交警将利用“路口300米严管区”发现并抓拍违法行为。目前,交警部门已对“300米严管区”电子系统进行升级,违法抓拍的覆盖面更广,查处效率更高。

  另外,交警部门将上门“追处”。首先,通过发放告知单、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车主接受处理。对于未在规定期限内主动接受处理的重点车辆车主或驾驶人,派人上门蹲点,见人见车后,进行处理。其次,交警将对路面、社区、企业等停车场进行排查,发现5次以上逾期未处理车辆,立即予以扣留。

  今天上午,江干区交警大队笕桥中队在丰潭路追查到一辆面包车,该车未处理的违法记录已累积到35次,让人大跌眼镜。为了抓住这辆车,江干交警跨区执法,从江干区一路追到拱墅区才将其拦截。交警称,这种跨区执法的方式将在全市推行,让违法车无处可躲。

  从今天早高峰开始至下午4点,交警共查处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车辆510辆。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错峰限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