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在线高考进行时系列报道④
下周一早高峰:杭州送考车辆不受错峰限行限制
2014年06月04日 19:44: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沈建磊
【摘要】 为保障杭州高考考生及家长在赶考、返程途中的交通安全、畅通,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建议通过考点的车辆即停即走,听从交警指挥。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沈建磊)2014年高考将在6月7日、8日、9日举行,为保障杭州高考考生及家长在赶考、返程途中的交通安全、畅通,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建议通过考点的车辆即停即走,听从交警指挥。

  另外,6月9日(下周一)早高峰期间,接送考生的车辆不受“错峰限行”限制,当天尾号1和9的车辆允许上路。其他详细考点出行攻略,记者做了详细梳理,请考生和家长细看。

  上城区考点

  杭四中吴山分校考点:允许考生接送车在延安南路临时停车上下客,紫薇路禁止机动车辆停放,交警视情对紫薇路的延安南路至劳动路段实施禁止机动车双向通行措施。

  下城区考点

  杭州市高级中学考点:凤起路学校门口两侧各设立一个考生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需即停即走,不得停留候客。

  杭十四中(凤起校区)考点:学校门口北侧设立一个考生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辆需即停即走,不得停留候客。

  开元商贸职高施家桥校区考点:因学校毗邻居民小区,相邻道路狭小、交通流量密集、没有停车场地,考生接送车须在指定地点即停即走,可在钛合国际地下停车场、上塘路朝晖路口南口高架下公共停车场临时停放。

  人民职校考点:因学校地处小区中,考生接送车须在指定地点即停即走,醋坊巷道路两侧设有停车泊位可以停放。

  以上考点门口,交警将视情在考点周边路口采取临时卡口分流措施。

  西湖区考点

  杭七中考点:学校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可在320国道两侧辅道临时停放。

  浙大附中考点:禁止机动车在曙光路停放,考生接送车可在浙大路指定地点临时停放,考生进、出考场高峰时段,曙光路的百合花和门耳茶室叉口临时实行禁止车辆掉头措施,如遇考点周边道路拥堵,视情在曙光浙大路口卡口分流,机动车辆通过玉古路绕行。

  杭师大附中考点:振华路的西行路至新纪路段为交通控制区,控制区内从上午7时15分至11时30分、下午13时15分至17时30分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危险品车通行,考点门口两侧30米内禁止停放机动车,考生接送车可在振华路道路两侧指定地点有序停放。

  学军中学考点及电子职高翠苑校区考点:高考期间,学军中学门口的文三路的保俶路至教工路段、电子职校翠苑校区门口的高技路的万塘路至古翠路段为交通控制区,控制区内从上午7时至11时30分、下午13时至17时30分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危险品车通行,考点附近设立考生临时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

  西湖高中考点:学校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可在西溪路两侧指定地点临时停放。

  绿城育华考点:学校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学校西侧通道施工工地内有序停放。

  拱墅区考点

  源清中学考点:学校门口的通道上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可在湖州街两侧的非机动车道指定地点有序停放,考生进、散考场期间禁止货车在湖州街通行。

  杭十一中考点:学校门口20米范围内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需在交警指定地点的上下车,遇考场周边道路出现拥堵,视情对香积寺路、德苑路、八丈井东路、上塘路采取机动车单向通行措施。

  中策职高考点:由于霞湾巷、大兜路道路狭窄,考点门口至江涨桥路段除停车泊位外禁止停放车辆,接送车辆须即下即走,接送考生车辆可停放至胜利河美食街停车场和大兜路停车场。

  长征中学考点:高考期间,小河路的莫干山路口至赵伍路口段禁止机动车停放,考生接送车可在莫干山路非机动车道、赵伍路两侧有序停放,小河路的莫干山路口至赵伍路口段将禁止1.5吨以上货车通行。

  杭十四中(康桥校区)考点:高考期间,龙腾街的丽水北路至里洋路段、丽水北路的龙腾街至崇杭街段、里洋路将禁止1.5吨以上货车通行,考生接送车可在龙腾街指定地点有序停放。

  江干区考点

  杭九中:因双菱路通行压力较大及周边道路停车紧张,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可停放至欧亚达家具市场地下停车库(太平门直街)。

  夏衍中学:考生接送车可在学校门口附近指定地点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可停放至麦德龙超市停车场。

  滨江区考点

  长河高中考点:高考期间,每天上午7:30至17:30,视情对百仁路的滨文路口至萧闻线段、萧闻线的百仁路至长一村中心路(长一村村委)段实施机动车禁止通行措施;在萧闻线的百仁路至火炬路段、滨文路的火炬大道至江虹路口段禁止1.5吨以上货车、拖拉机通行。接送考生的机动车在学校西门附近即停即走,车辆可在滨文路百仁路西南角空地、滨文路时代大道南侧空地停放。

  杭二中(滨江校区)考点:高考期间,每天上午7时30分至下午考试结束,东信大道的六和路口至闻涛路西口禁止1.5吨以上货车、拖拉机通行,社会车辆建议通过东信大道、六和路、新和路、西浦路绕行;所有接送考生的机动车辆一律顺向在东信大道的西浦路以东段机动车道、六和路的东信大道以北段的非机动车道指定地点有序停放。

  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考点

  杭四中(下沙校区)考点:高考期间,每天上午8:30至当天高考考试结束,6号路的23号路至25号路段禁止除考生接送车、公交车、出租车外其它机动车辆通行,学校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

  6月9日早高峰接送考生车辆不受错峰限行限制

  6月9日为星期一,对应尾号为1和9的车辆错峰限行。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将考生的出行提供相应的保障,周一(6月9日)早高峰,接送高考考生的机动车辆可凭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核发的准考证及相关折页,不受“错峰限行”的限制,由考生所在报考点发放。

  特别要注意,由于高考在6月9日上午结束,因而当日晚高峰所有考生接送车辆均须遵守“错峰限行”的规定。此外,杭州交警还将联合相关媒体开展“爱心助考”、“高考应急”等服务活动,在各主要考点门口安排应急志愿车和摩托车,为考生服务。

  各考点附近不要鸣号 交警求助电话85066910

  高考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化对机动车违法鸣号的管理,请广大驾驶员不要以汽车喇叭作为自己开路的工具。

  此外,杭州交警特别要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根据以往经验,历年高考总有个别考生出现忘带准考证、跑错考场等情况,严重影响了应试发挥,建议考生及家长做好考试前的踩点工作,出门前仔细检查相关证件是否带齐。

  如果考生在赶考时遇到紧急情况,可就近求助附近的执勤交警,也可拨打交警求助电话85066910。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高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