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共创平安
桐庐警方开展专项整治 一周捣毁12个传销窝点
2014年06月13日 14:19:5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6月10日,桐庐县城南派出所捣毁一个非法传销窝点,并成功查处一起非法拘禁案,4名涉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违法行为的传销人员被桐庐警方行政拘留。截至目前,桐庐警方通过一周时间的专项整治,成功捣毁12个传销窝点,遣散99名非法传销人员。

  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桐庐县公安局开展以房管人来打击传销,共捣毁非法传销窝点60多个,抓获涉嫌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12名,破获非法拘禁案6起,解救受害人85名。

  误入传销愚人节的故事不断上演

  4月1日愚人节这天, 26岁的东北人朱某飞被朋友骗到桐庐一传销窝点。朱某飞怎么都没有想到,今年的愚人节和往年一样,玩笑不少。不过没想到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在接下来的日子,更是他噩梦的开始。从4月1日到8日,这么多天时间里,他一直被软禁在出租房里,自己的言行全部被“监控”不说,吃饭、睡觉,甚至连洗澡和上厕所都有人跟着。他说感觉自己几近奔溃,想死的念头都有了。

  从去年12月23日开始,桐庐警方通过“以房管人”的方式,加强非法传销窝点的排查力度。4月9日晚,城南派出所通过前期排查,发现朱某飞所居住的这个租房涉嫌非法传销,遂组织警力于4月11日进行冲击,成功解救了朱某飞,这个传销窝点6名涉嫌非法拘禁的传销人员被桐庐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传销窝点不断上演愚人节的故事,被解救出来的绝大部分都和东北朱某飞的故事大同小异。

  露头就打公安联合工商清理整治

  今年5月份以来,桐庐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相继接到涉及非法传销的报警十多起,且大多集中在县城。

  5月底,桐庐县公安局成立打击整治传销行动工作组,与县工商部门联合深入辖区开展打击传销活动宣传摸排工作。并共同制定方案,通过先侦查掌握、再统一行动的方式,争取一举捣毁藏匿的多个传销窝点。

  由于传销人员一般都选择老城区桐君街道的出租房,或者城南街道城郊结合部,所处位置大都人流量大,治安复杂,附近街巷四通八达。为了准确锁定窝点位置,民警结合以往日常工作中记录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展开了大量的走访排摸,逐步理清线索,全面掌握传销活动的组织结构、窝点分布、传销类型以及活动区域等情况。万事俱备,只等收网。

  从6月3日开始开始,桐庐县城区两个派出所,先后组织警力迅速出击,前往事先勘查好的传销窝点进行冲击。

  截止至6月10日,通过一周时间的专项整治,成功捣毁12个传销窝点,遣散99名非法传销人员。其中,在6月10日这天,城南派出所查获的传销窝点有4名非法传销人员因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被桐庐县公安局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以房管人挤压传销犯罪空间

  一周来成功捣毁多个传销窝点,得益于桐庐警方去年开始推行的“主动警务”机制,其中一项内容就是“以房管人,打击传销”,派出所通过开展流动人口临时居住证检查,排查传销窝点。

  桐庐县城区以及城郊结合部流动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非法传销容易集聚。为提升打击非法传销的实效,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和整治工作,在“以房管人”的基础上,开展定期检查或不定期抽查临时居住证行动,提高了威慑力。主动上门排查,对于涉及传销类的警情能快速予以处置,从而进一步挤压传销组织活动空间。

  从去年12月23日开始,桐庐警方将通过“以房管人”的方式,加强打击传销的力度。截止目前,全局已刑事拘留18名传销人员,并对违法的20多名房东作出了行政罚款的处罚。

  桐庐警方开展“以房管人,打击传销”工作,一方面,公安机关通过不断强化传销人员和窝点的排查,对于涉及传销类的警情快速予以处置。另一方面,将更好地使用法律武器,通过“以房管人”,进一步挤压传销组织活动空间,加强源头管理达到治理传销的目的。

  警方提醒:房东出租房屋收取租金固然重要,但是若将房子租给不法分子,一旦出租房内发生了案件,对房东来说,那绝对不是一件小事,出租不当依法也是要受到处罚的。如果房屋出租人不认真履行有关责任和义务,给违法犯罪人员以可乘之机,危害社会治安,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来源: 中国网浙江频道  作者: 朱明昊  编辑: 赵金波(实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