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本周末浙江多云天气为主 下周开始转入阴雨模式
2014年06月13日 20:28: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省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后期我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明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到多云。

6月12日上午,温岭市城南镇寨门村,成片的紫色马鞭草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 吴鹏飞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今天凌晨拉开帷幕,这也就意味着球迷们狂欢的日子到来了,世界杯的热情也感染到了天气,许是为了应景,老天爷今天加了把劲,比起昨天,今天气温可是上升了不少。

  今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1-33℃,气温最高仍然出现在我省南部。而省会杭州今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2.3℃,这也是杭城自5月30日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

  周末我省多云天气为主,下周可能开始下雨

  省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后期我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明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到多云。

  这个周末,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晴好天气的收尾。下个星期开始,杭州可能就要开始转入阴雨模式。而且,梅雨季也马上就要来了。相比往年,杭州今年入梅已算偏晚了,但它总归还是要来的,夏天也因此会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

  即将到来的周末,会迎来杭州市中考,预计中考期间杭州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较高,人体感觉有些闷热,夜间较为舒适,考生要注意休息,饮食清淡为主。

  世界杯举办地天气:凉爽与闷热相遇

  在南半球,激动人心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已于今日4时拉开战幕。巴西世界杯期间,天气情况如何?

  据了解,巴西大部分国土位于南半球,6、7月份正是其冬季,应该说是其一年中最凉爽的季节。气象专家介绍,巴西6、7月的日均最高气温为27℃。比如,天气预报显示,揭幕战举办城市圣保罗,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3℃,体感舒适,适宜开展体育运动。

  其他举办城市天气又如何?世界杯决赛的举办城市里约热内卢,6、7月一般日均最高温度为25℃,2013年6月13日至7月14日期间,当地只有少数几天最高温度逼近30℃,不会出现气象意义上的高温天气;而将举行三四名决赛的巴西首都巴西利亚,6、7月份气温与里约热内卢相仿。

  不过,在位于赤道附近的城市玛瑙斯,当地湿度较大,年降水量超过2000毫米,且6、7月气温较高,因此天气非常闷热,在此参赛的英格兰、意大利、葡萄牙等球队将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 谢佳峰

标签: 为主 多云 天气 气温 最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