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焦点图
罗麦启明公益万里行首站活动在杭州举行
2014年06月16日 16:06:5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14年6月14日,北京罗麦科技集团年度重大公益项目——启明公益万里行,在杭州举办了首场捐赠仪式。现场向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莘畈乡下辖十一个村的留守老人进行了爱心捐赠。这是“罗麦启明公益万里行”项目自6月8日上海公益自驾发车仪式后抵达的第一站,为这场公益盛会献上了完美的开幕礼。

  参加本次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浙江省工商局领导、北京罗麦科技集团启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陶国林、秘书长王向东、罗麦科技华东区域总监肖涛以及受捐方代表金华婺城区莘畈乡朱立工书记。 捐赠仪式上,罗麦集团启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陶国林先生表示:罗麦启明公益基金会是在汪静董事长的指导下诞生的,努力为国家分忧,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承担个人的社会责任,每一个中国人都义不容辞。公司的宗旨是“上善若水•举业德先”,这个德,是道德、是仁德,是举家为国、义无返顾的品德。这是汪静董事长的心声,也是罗麦科技集团走上公益慈善道路的宣言。在汪静董事长的一力推动下,启明工程得以实施、启明公益基金会继而成立,罗麦启明公益就像一颗启明之星,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点亮希望与未来,照耀了他们前行的道路。启明公益自成立以来,得到各方有志之士的帮助与支持,一步一步走出了今天这样的蓬勃气象。在未来,更要把启明精神、罗麦精神继续发扬,走专业化的公益之路,创造专业化的公益形象。陶国林还说,在2013年以前,启明公益的重点方向是为孩子提供受教育的机会,即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而现在国家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群体亟需我们的关怀与帮助。汪静董事长为2014年也定下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公益目标,“启明公益万里行”正是秉承着这样的方向与决心,力争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结合助老与扶幼,全方位地对需要帮助的老人、儿童进行关怀,将扶老与携幼并举,谱写罗麦科技慈善道路的新篇章。

  据悉,金华市莘畈乡建成了11个居家养老中心,目的是将全乡60岁以上的613位老人集中居住。目前房子已经建成,但是老人的生活物资空缺。北京罗麦集团得知后,马上和浙江省和金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系,和莘畈乡多次沟通,最后决定捐助这613位老人的生活用品,包括613张床、餐桌、椅子、床上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牙膏、水杯、大米。

  随后,浙江省工商局领导见证了本次捐赠。金华婺城区莘畈乡朱立工书记代表该乡下辖十一个村的留守老人,对罗麦集团启明公益基金会为国为民的行动予以高度评价,并对罗麦集团的无私助力表达了感谢之情。

 

来源:  作者: 黄雨琦  编辑: 楼可
相关稿件